2018年高速公路免费时间确定 四个节假日免费

2017-12-25 07: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报道

  本报12月24日讯 2017年只剩下7天,不少市民开始规划新年出行计划,24日半岛记者获悉,2018年高速免费时间出炉,2018年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据了解,一年当中只有在春节、清明节、五一节、国庆节四个节假日,才实行免过路费政策。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是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2018年节假日高速免费通行时间:春节2月15日(除夕)0点~2月21日24点;清明节4月5日0点~4月7日24点;劳动节5月1日0点~5月3日24点;国庆节10月1日0点~10月7日24点。

  需要提醒的是,免费是指汽车出高速公路的时间点在免费的时间段里。通俗来说,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公路的时候不是免费时段,就不能免费通行;出高速公路时间是在免费的时间段,就可以免费,即只核对出高速的时间是否符合作为评判标准。

  此外,免费通行期间,交警部门建议进出都走ETC通道。如果从ETC车道上高速,那么下高速时可选择走ETC车道或者人工车道,不影响ETC使用。但如果从人工车道上高速,那么下高速时也必须走人工车道,走ETC车道无法通行。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