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湘籍企业作用 湖南商会助力莱西村庄扶贫

2017-12-25 08:2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帮助贫困家庭解决困难、为农村劳动力解决务工问题、开展技术技能培训、推动村庄脱贫致富。昨日,青岛市湖南商会与莱西市店埠镇中由格庄村扶贫举行共建签约仪式,标志着湖南商会精准扶贫行动正式启动。

  会上,双方签订了扶贫共建工作协议,湖南商会精准扶贫基金正式揭牌成立,并首批捐赠5万元,帮助村庄贫困家庭解决生活困难。根据共建协议,湖南商会将发挥在青湘籍企业在市场、技术、网络平台、就业安排等方面的优势,为村庄发展提供助力。湖南商会还将组织相关企业实地走访,并与村庄协商制定具体帮扶实施计划。据了解,青岛市湖南商会成立于2013年,会员单位从30多家发展到现在200多家,在青湘籍企业达2100多家。今年以来,湖南商会积极发挥湘籍企业作用,助力扶贫开发工作。商会设立了精准扶贫工作基金,并将中由格庄村作为具体帮扶村庄,结合村庄需求,在基础建设、文化服务、技术技能培训、市场营销等方面提供资助,促进村庄脱贫发展。湖南商会会长詹佳玉介绍,他们在帮扶中由格庄村的基础上,还将扩大帮扶范围,丰富帮扶形式,不断探索商会参与扶贫开发工作的路子。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莱西 扶贫 湖南商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