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警抓贼被招为协勤是一种良性互动

2017-12-25 09: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张玉胜

  前几天,在深圳,小何和小郑这两位正在找工作的小伙子,路上碰见民警抓贼便出手相助。在二人帮助下,民警成功抓获嫌疑人,而这两位热心的小伙子也因此找到了工作。经过审核考试后,他们通过保安公司,被招入警方协勤人员的队伍。(12月24日央视新闻)

  两位小伙的意外惊喜可想而知。我们要为两位小伙的见义勇为点赞,也要为当地警方的慧眼识珠叫好。通过两位小伙助警抓贼的行为,人们可以看到其嫉恶如仇、不惧风险等优良品质,而这恰恰是警方协勤人员最需要的职业素养。从这个意义上说,“助警抓贼被招协勤”是一种良性互动,实现了互惠双赢。而这也给社会传递出多重启示。好心必得好报,不要吝啬“该出手时便出手”的善举,因为这也是给自己提供机会。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