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巴士公开招募25名市民委员 提升服务水平

2017-12-26 07: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通讯员袁灵秀 詹海林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25日讯 公交服务实施是否完善?驾驶员服务质量是否合格?车内是否整洁卫生?……这些公交出行问题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12月25日起,交运温馨巴士发起成立乘客委员会,面向社会招募市民委员,收集市民建议,提升岛城公交的服务水平。

  “最有资格评价公交服务好坏的是乘客,我们需要乘客的建议来不断完善和进步。”交运温馨巴士有关负责人介绍,每天都会收到市民通过电话、微博、微信等各种渠道提出的建议,但是由于这些建议比较分散,没有通过有组织化的方式集中起来。为此,温馨巴士决定成立乘客委员会,成立后不仅可以监督公交服务运营的方方面面,更能帮助企业收集、发现问题,解决老百姓实实在在的需求。

  前不久,崂山石湾社区的居民反映,希望延长629路方便当地居民进城。温馨巴士经过现场实地调研,发现该提议的可行性很高,于是制定了运行调整计划,经上级主管部门审批后,629路将终点站颐和星苑延长到石湾社区,方便了周边居民的出行。

  目前,温馨巴士乘客委员会已经邀请到市政机关、企业职工、高校教师、媒体记者等涉及多个行业的首批5名专业委员加入,委员会正式成立后将作为第三方行使监督权,以此提高青岛公交管理和服务水平,为政府与企业决策提供参考。

  据介绍,温馨巴士乘客委员会将设立三个专项委员会,分别是调研委员会、咨询委员会以及监督委员会。其中,调研委员会参与城市公共交通行业中线路新辟、调整和站点设置等调查,关注政府和市民迫切希望解决的重要公交事宜;咨询委员会则负责收集市民关于城市公共交通行业的各类意见和建议,征询公交创新决策;监督委员会监督城市公共交通营运服务质量问题,主要包括车容车貌、驾驶员服务、线路运营情况、站牌站点、行车安全等。

  温馨巴士乘客委员会将面向社会招募25名委员加入,最终通过自愿报名、竞聘选举的形式产生,无论是普通乘客、企业职工还是机关工作人员,只要喜欢从事公共交通专项研究或关注公共交通发展的市民都可以通过拨打96650报名。温馨巴士将对入选委员进行安全行车常识、服务标准、公交运行知识进行系统的培训。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