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基层去!山东放宽大学生报考基层事业编限制

2017-12-27 09:25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6日,省人社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再动员”。据了解,为引导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我省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其中,脱贫任务较重的县(市、区)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公开招录招聘高校毕业生,可适当放宽职位岗位专业限制,降低进入门槛。

  



  我省印发《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从就业创业、流动渠道和服务保障方面为大学生创造基层工作的条件。

  意见指出,20个脱贫任务比较重的县(市、区)基层机关事业单位招录招聘高校毕业生,可采取放宽职位岗位专业限制、单独划定笔试分数线、降低学历要求或开考比例的办法,适当降低进入门槛,可拿出一定数量的职位岗位,面向本市、本县或者周边市县户籍(或者生源)的高校毕业生招考。

  同时,根据基层发展需要和财力状况,积极推进编制资源下沉,加强基层机关事业单位编制配备,为适度扩大招聘高校毕业生创造条件。加大乡镇(街道)公务员招录力度,重点补充基层急需紧缺的专业人才,每年拿出一定数量的职位,面向本市、县户籍或在本市、县长期生活工作的优秀人才招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周国芳 通讯员范粟)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