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新建生态停车场最高奖励50万

2017-12-27 10:37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漫步在西海岸生态观光园,美丽风景一览无余。



  早报讯 为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旅游停车场建设,有效缓解重点旅游景区旺季“停车难”的棘手问题,青岛西海岸新区出台了 《关于加快旅游业创新发展的意见》,其中对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6000平方米、10000平方米以上的新建生态停车场,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30万元、50万元的扶持奖励。昨日,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旅游委获悉,目前有7家单位提出申报,工作人员对此进行了检查验收,最终将择优选出符合条件的申报单位进行奖励。

  7家景区停车场申请奖励

  青岛西海岸新区出台的《关于加快旅游业创新发展的意见》中明确提出,鼓励社会资本在重点景区周边新建生态停车场或开设临时停车场。制定临时停车场管理服务办法,对符合临时停车场要求的给予流动厕所、管理房等设施配套扶持。根据旅游产业规划和停车场建设标准,扶持新建10处生态停车场,每处给予10万—50万元一次性补助。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旅游委按照相关工作程序,组织有关业内专家对铁橛山景区停车场、海青茶博园停车场、王家台后村停车场等7家申报单位进行了检查验收。验收采取审查材料和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就停车场的规范性、实用性、环保性和安全性等方面进行考核,最终将择优选出符合条件的申报单位进行奖励。该实施意见的具体落地将有效调动社会资本的积极性,有力推进旅游停车场建设步伐,有效缓解旅游停车供给不足的问题。

  形成三大特色产品体系

  为进一步加快世界级滨海度假旅游目的地创新发展,强化旅游业的全域拉动作用,激发企业活力,该意见着眼于增强目的地吸引力、推动观光客向度假客转化,重点针对影响度假目的地发展的陆上热海上冷、白天热晚上冷、旺季热淡季冷等瓶颈问题,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形成海洋旅游、夜间旅游、反季节旅游三大特色产品体系。

  加快发展海洋旅游产品。以游艇业作为发展海上旅游的突破口,加大用地、用海支持力度,优先保障重点海上旅游项目的用地、用海指标;加快海岛保护性开发,发挥中心节点作用;现有码头增设邮轮、游艇停泊功能的,可保持现有土地权利类型不变;利用现有码头设施用地、房产增设住宿、餐饮、娱乐等商业服务设施的,以及有偿使用的邮轮、游艇码头用地,依法经批准可采取协议方式供应。

  提升乡村旅游度假品质

  针对西海岸新区乡村旅游普遍存在的产业链条短、业态单一、附加值低等问题,依托蓝色海湾整治行动、特色小镇和现代农业发展战略,重点在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提升、产业融合等方面进行突破,打造乡村旅游精品,拓展度假旅游目的地空间,推动城乡一体化全域旅游发展。完善乡村旅游度假产品体系,评选 “山海间十大最美乡村”。选定具备发展潜力的重要节点和区域,规划建设一批具有原汁原味渔业生产特色、与旅游业高度融合的渔村、渔市和渔港,打造渔家风情产品体系;保护利用一批具有乡村特点、历史记忆的古村落,开发一批具有自然人文景观、主客共享的风情旅游小镇,建设一批个性鲜明、功能互补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形成“山海间美丽乡村”旅游产品体系。

  (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葛玲 摄影报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生态停车场 奖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