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调研崂山区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情况

2017-12-27 15:4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27日消息 12月25日上午,国家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来到崂山区,调研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麦岛小学、崂山区育才学校,详细了解了崂山区学校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等方面的情况。

  一直以来,崂山区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地位。坚持政府统筹,坚持改革发展,通过出台政策性文件、完善城乡一体化投入机制、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等方式,不断推进区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近三年,崂山区教育投入累计达到34.5亿元。新建改扩建24所中小学,启动两批20多所小学的建设工程。全面免除杂费、课本费、作业本费、学生的校服费、家长学校教材费以及学生参加劳动实践的费用,为全区2万多名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学生每人每天补助2元餐费,先后引进骨干教师、免费师范生、聘任制教师600余人,重点向新建学校和农村学校倾斜。实施“十、百、千”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对新教师、学科骨干教师和校长分层次进行培训,通过建设“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实现名师、名校长资源全区共享。目前,全区中小学均创建成为青岛市智慧校园, 特色及特色学校创建率达到70%,2017年小学和初中生均公用经费分别达到2750元和2950元。学校食堂100%创建成为市标准化食堂,全区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水平不断提升。

  通讯员 梁太宏 记者 梁湘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崂山区 教育 调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