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2017年交通大数据:违法榜单 闯红灯居首

2017-12-28 06: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尹彦鑫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

  12月27日,半岛记者从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闻通报会获悉,2017年岛城交通大数据出炉,青岛全年重点交通违法查处TOP10数据出炉,闯红灯、超速、涉牌涉证违法行为高居前三位,查处的无证驾驶、醉酒驾驶数量同比增长较多;此外,数据显示,青岛新能源车达5.4万辆,绿色号牌已发放近万副;青岛驾驶人保有量328.8万人,8161名重点车辆驾驶人需审验或换证。

  交通违法查处大数据显示,“闯红灯”、“涉牌涉证”等9项违法行为查处量与2016年同期比上升,其中“醉酒驾驶”违法行为查处量同期比上升位居首位,达到116.43%;“超速”查处量是十项违法行为中唯一同期比下降的违法行为,查处量与2016年同期比下降0.9%。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9项违法行为行为查处量明显上升,与交警部门加大对农村地区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有关,2017年,交警部门重点对国道、省道、县乡道、贸易集市和劳动力聚集地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通过警务联动、异地用警、机动执法,有力打击了交通违法行为,规范了道路交通秩序,有效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