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各区43条道路"换上新衣" 提升市民幸福感

2017-12-28 07: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整治后的环湾市北段。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郭振亮 实习生 欧阳继潇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27日讯 “以前用的人行道板,不透水、强度不够高、不能反复利用,这样不但增加了市政工程费用,而且制造出大量的垃圾和不可避免的其它污染。改造之后使用的陶瓷透水砖强度高、透水性特别好,最主要的是能反复利用。”12月27日,市南区市政项目部的工作人员王崇湖说。按照工作计划,2018年1月底前,青岛市将完成24座市管重点桥梁和95条市政道路整治提升。截至目前,24座市管桥梁设施铣刨盖被及微罩面完成6.9万平方米。各区共完成43条道路综合整治提升、52条道路精细化维护工作,累计完成车行道整修约150万平方米,人行道整修近20万平方米。

  针对实施的道路整治工程,12月27日,记者了解到市南区在今年的旅游高峰期过后,于十月份开始对前海一线重要道路进行综合整治施工。目前费县路、南海路、正阳关路、文登路、太平路已完成车行道罩面;贵州路对已铣刨的车行道完成罩面,因冬季气温低不能满足施工标准,剩余部分计划明年春季气温达标后继续施工。市北区截至目前,日常养护维修完成车行道铣刨盖被109万平方米,铺装道板11万平方米。对黑龙江路、长春路、瑞昌路等27条市政道路进行整治,完成车行道摊铺36万平方米,人行道铺装5万5千平方米。背街小巷整治、唐河路、商丘路打通工程等正在有序推进。环湾路李沧段工程目前已完成项目立项、可研批复等相关手续办理,现已基本完成道路提升施工。黑龙江路正进行区内管线过路施工及交通设施管线过路施工。该项目已完成立项审批,对黑龙江路进行全线道路精细化养护提升,计划2018年4月底前完成。黑龙江路目前道路路况较差,2017年计划完成广水路至城阳区界段,共计75000平方米车行道整治提升,目前已全部实施完成。依据崂山区实际情况和相关部署,计划对东海东路、香港东路、海尔路、辽阳东路、深圳路、松岭路、梅岭东路、银川东路、云岭路等九条道路进行重点整治。截至目前,香港东路全线沥青路面施工已结束。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青岛市城市品质和环境,根据市委市政府“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建设美丽青岛三年行动”工作部署和要求,岛城将统筹指导各区开展市政道路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市政道路交通服务能力和运行面貌,实现全市市政道路通行环境整体提升,为行人和车辆打造舒适的通行环境,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目前,整治提升行动第一阶段已接近尾声。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道路 综合整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