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2800户回迁完成!明年初还有4项目将回迁

2017-12-29 07: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12月28日,位于湖清路的御景新苑项目迎来了255户新业主,他是阀门厂棚户改造项目异地安置的受益人,同时也是市北区2017年2800户棚户改造回迁安置目标的最后一批。据悉,通过异地集中安置让棚户区改造回迁提速,2018年初还将有2300户棚改居民实现回迁安置,包括萍乡路52号、吉林路泰山路、东安路、专汽地块等4个棚户区改造项目。

  小房换大房,回迁安置“超预期”

  



  12月28日-31日,市北区棚户区改造异地选择御景新苑安置房的1019户居民办理入住手续。这个消息提前在媒体上刊发以后,涉及到的棚改居民按照规定的时间赶到安置点办理手续,盼了几年的新房终于实现了。

  阎青就是这批回迁居民中的一位,现在已经有两个孩子的他,急等着这套新房下来改善居住条件。“我家棚改前是在辽宁路街道的一处30平米的房子,我打小跟父母一起住都觉得很挤。”他们家是在2015年拆迁的,没想到2017年底就实现了回迁,这正是异地集中安置带来的便利,省去了棚改项目就地安置的一系列环节。而这次,阎青一家买的是112㎡的大房子,自己就掏了20多万元钱。领钥匙、进新家,看得出他很兴奋,“之前就知道安置在这里,也来看过一会,大工地看不出啥来。这次来看小区建设得挺好,据说配套也都很好,真是超出了预期。我们家两个孩子,套三的房子对我们来说再合适不过了。”他们家在10楼,第一次踏入自己家的新家,阎青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熟悉新房的各种设置,在心里盘算着接下来如何装修,他觉得未来美好生活就在他眼前摆着了。

  



  跟阎青一样,此次工友255户居民实现了回迁安置。据了解,御景新苑项目为原市北区阀门厂危旧房屋片区改造项目,位于市北区湖清路17、19号,项目分东西两个小区,中间规划市政道路。建设高层住宅楼13栋,配套商业网点、社区服务中心、幼儿园、地下停车场,绿地率达35%,小区可容纳住户1794户。本次回迁入住,是2014-2016年棚户区改造项目选择异地安置的居民,其中,12月28日交付D1、D2、D3号楼、12月29日交付D4、D5、X1、X2号楼、12月30日交付X3、X4、X5号楼、12月31日交付X6、X7、X8号楼。工作人员也提醒相关居民,交房时产权人需携带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一份;安置定位协议原件;房屋安置定位单原件;房屋全款收据原件;房屋维修资金交款单。产权人无法到场的,委托代理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及相关授权的法律文书。

  还将有2300户居民将实现回迁

  



  御景新苑项目回迁安置完毕,标志着市北区2017年制定的2800户棚改回迁目标全部完成。

  2017年,市北区顺利启动12711户棚户区改造,占市内主城区的80%多,目前已与11934户居民签订征收补偿协议,超额完成了省下达的棚改任务。其中涉及9个集中片、101个零星片项目。截至11月24日,累计签订征收补偿协议11934户,超额完成了省市下达的11651户的棚改任务。

  今年市北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实现了三个新突破,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其中之一便是协议签订速度实现了新突破。8月26日该区全面启动2017年项目征收补偿协议签订工作,第一个15天的奖励期内总签约率为88%,其中12个街道办事处签约率突破90%;第二个15天的奖励期内总签约率达到90%,其中6个街道办事处签约率突破95%,这与往年相比至少缩短了4个月,实现了新的签约速度。

  居民补偿款发放速度也实现了新突破。在总结往年征收工作的基础上,该区今年棚户区改造工作实行签约、注销、放款同步办理的模式,自8月26日签约后,成功于9月11日开始发放居民补偿款,实现了自签约到放款15天的新速度,突破了补偿协议上载明的“将房产证注销完毕20个工作日内”的期限。在腾空房屋拆除手续办理上,今年市北区也实现了新突破。据悉,因市北区集中签约户数多,为避免房产证注销出现压件情况,该区多项举措加快手续办理速度,并为棚改工作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

  此次回迁安置后,市北区还将在2018年年初陆续启动萍乡路52号、吉林路泰山路、东安路、专汽地块等棚户区改造项目回迁安置工作,涉及回迁居民2300户。

  其中,萍乡路52号项目位于市北区萍乡路52号,总建筑面积53127.4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32170.56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3500.9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7455.86平方米,用于安置2014年-2016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居民300户。吉林路泰山路项目位于市北区辽宁路188号-216号,有3栋高层,用于安置回迁居民1000户。东安路项目情况是2012年东安路1、3、5、7号旧城改造项目,用于安置居民130户。专汽地块项目位于市北区瑞昌路141号,规划总建筑面积21.7万平方米,用于安置瑞昌路三角地拆迁居民900户。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北区 回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