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1019户居民领新房钥匙 明年启动多处回迁项目

2017-12-29 14:0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外租了五六年房,今天终于拿到了回迁房的钥匙。”12月28日,家住市北区辽宁路街道的阎青高兴地说。记者从市北区了解到,12月28日~31日,市北区棚户区改造异地选择御景新苑安置房的1019户居民办理入住手续。2018年年初,市北区还将陆续启动萍乡路52号、吉林路泰山路、东安路、专汽地块等棚户区改造项目回迁安置工作,涉及回迁居民2300多户。

  在外租房五六年,盼来亮堂回迁房

  12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设在湖清路19号御景新苑小区网点内的回迁现场,等了两年,项目正式安排回迁。“等的时间不算长,感觉挺快的,这下心里有着落了。”当天 ,拆迁居民阎青早早地赶来办理回迁手续。他告诉记者,之前他的老房子在长山路2号,是个只有30平方米的破旧小平房,不仅没有厨房,洗手间还是公用的,条件非常差。因为居住环境太差,阎青成年后就搬出去租房住了。

  “还是住大房子的感觉好。”用刚领到的钥匙打开房门,阎青已经迫不及待地挨个房间转了一圈。“在外租房五六年了,房子也不大,条件肯定不如这边,原来的老房子估价80多万,我才补了20多万,就要到了一套110平方米左右的套三,满意!”阎青说。

  记者了解到,本次回迁的御景新苑项目(原市北区阀门厂危旧房屋片区改造项目)位于市北区湖清路17号、19号,项目分东西两个小区,中间规划市政道路。其中,建设高层住宅楼13栋,周边配套商业网点、社区服务中心、幼儿园、地下停车场,绿地率达35%,小区可容纳住户1794户。

  分四批次回迁,需带全相关证件

  据悉,本次回迁入住,是2014~2016年棚户区改造项目选择异地安置的居民,已于12月23日、24日进行过房屋交付公告。交房地点为湖清路19号西区7号楼南网点。

  据市北区开发建设局征收安置科科长安晓莉介绍,为更有序地推进回迁安置,本次交房安排已经出炉。其中,12月28日交付D1、D2、D3号楼,12月29日交付D4、D5、X1、X2号楼,12月30日交付X3、X4、X5号楼,12月31日交付X6、X7、X8号楼。

  记者了解到,交房时产权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一份;安置定位协议原件;房屋安置定位单原件;房屋全款收据原件;房屋维修资金交款单。产权人无法到场的,委托代理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及相关授权的法律文书。

  明年还将启动2300多户回迁

  据安晓莉介绍,此次回迁安置结束后,标志着2017年市北区回迁项目全部完成。据统计,2017年,市北区全年启动11个集中片及部分零星片改造项目,涉及居民1.6万户。共分两批实施,第一批计划启动甘肃路二期、东阿路片、热河路片、贮水山路片区等8个集中片及69个零星片项目,涉及居民9805户。

  市北区还在全市首次采用“限房价、竞地价、全回购”的模式推进安置房建设,在有限的土地资源中,选定了开平路22号、萍乡路52号、专汽地块、阀门厂等4个安置房集中建设项目,共筹集安置房4900余套用于区内棚户区改造居民安置。

  “2018年年初,市北区还将陆续启动萍乡路52号、吉林路泰山路、东安路、专汽地块等棚户区改造项目回迁安置工作,涉及回迁居民2300多户。”安晓莉介绍说。其中,萍乡路52号项目用于安置2014年~2016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居民300户。吉林路泰山路项目位于市北区辽宁路188号~216号,有3栋高层,用于安置回迁居民1000户。东安路项目用于安置居民130户。专汽地块项目位于市北区瑞昌路141号,用于安置瑞昌路三角地拆迁居民900户。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北区 回迁安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