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市办实事完成既定目标 棚改等超额完成

2017-12-30 09: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制图/王倩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29日讯 29日,2017年市办实事完成情况向社会通报。据通报,10件实事(共33项)顺利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大部分项目提前或超额完成年度指标。从完成情况可以看出,2017年本市在各项民生工作中都快马加鞭,例如服务创业企业10660家次,占年计划的213.2%;全市政策性扶持创业2.05万人,占年计划的136.7%;启动棚户区改造50677套(户),占年计划的105.6%;累计开辟调整22条公交线路,占年计划的110%;完成农村卫生厕所改造51.5万座,占年计划的103%……都是百姓能切实感受到的幸福。

  下一步,本市将始终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己任,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切实解决好广大市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城乡居民劳有应得、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困有所助持续取得新成效。

  关键词:创业就业

  城镇新增就业30万人


  实事:促进城乡居民就业创业,城镇新增就业30万人,深入推进创新、创业、创客,完成政策性扶持创业1.5万人、技能培训帮扶1万人、新型职业农民技能证书培训1.5万人。

  完成情况:

  1.城镇新增就业方面,30万人就业目标已完成。

  2.创新、创业、创客方面,完成20个专业技术服务平台项目建设,国家级创业孵化载体数量达到129家,服务创业企业10660家次、创客10.9万人次,分别占年计划的100%、129%、213.2%和136.3%。

  3.创业扶持和技能帮扶方面,全市政策性扶持创业2.05万人,占年计划的136.7%;完成技能培训帮扶1.2万人,占年计划的120%。

  4.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方面,完成技能证书培训15506人,占年计划的103.4%。

  关键词:居住

  保暖改造惠及4.3万户


  实事:改善城乡居民居住条件,启动棚户区改造4.8万套(户),完成住房保障6000套(户),实施节能保暖工程200万平方米。

  完成情况:

  5.棚户区改造方面,已启动改造50677套(户),占年计划的105.6%。

  6.住房保障方面,已完成住房保障7052套(户),占年计划的117.5%。其中,实物配租配售2633套,租赁补贴4419户。

  7.节能保暖改造方面,已完工339万平方米,占年计划的169.5%,惠及居民4.3万户。

  关键词:交通

  开辟调整22条公交线


  实事:改善城乡居民出行条件,推进贫困村、偏远村通公交(客车),加快公交都市创建,开辟调整公交线路20条,建设公交港湾式车站和场站14处,市区新增公交专用道55公里,完善交通标线30万平方米、车行道隔离护栏1万米,建设公共停车泊位7500个。

  完成情况:

  8.贫困村、偏远村通公交(客车)方面,累计开通调整公交线路36条,实现194个行政村通公交(客车),占年计划的100%,惠及周边居民40余万人。

  9.公交都市创建方面,累计开辟调整220路、370路、913路、677路等22条公交线路,占年计划的110%;12处公交港湾式车站已全部完工,2处公交场站已开工建设,占年计划的100%;完成市区公交专用道建设59公里,占年计划的107.3%。

  10.交通标线和隔离护栏完善方面,完成交通标线施划30万平方米,占年计划的100%;车行道隔离护栏已全部完成采购,结合道路整治提升同步安装到位。

  11.公共停车泊位建设方面,已建成或主体完工10045个,占年计划的133.9%。

  关键词:医疗

  八医东院区已开工建设


  实事:加强城乡医疗卫生服务,提高居民医疗保险待遇,建立实施补充医疗保险制度,开展产前筛查高风险和临界风险孕妇免费基因检测或诊断服务,强化院前急救网络体系建设,开工建设市第八人民医院东院区。

  完成情况:

  12.居民医保待遇提高方面,1月1日起,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按照新政策享受待遇。截至12月底,全市共有191万人、1010万人次享受相关医疗保险待遇。

  13.补充医保方面,1月1日起,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按照新政策享受待遇。截至12月底,全市共有5.55万人、14.42万人次享受相关保障待遇。

  14.产前筛查方面,6月1日起项目全面启动。8.5万名孕产妇接受产前血清学筛查,其中,1.96万名高风险和临界风险孕产妇接受产前筛查基因检测,查出高风险341人;1157人进行羊水染色体诊断,确诊异常186人,均已随访干预。

  15.院前急救方面,16处急救站点建设和车辆、设备配备工作已全部完成,12月份正式上线运行。

  16.八医东院区建设方面,项目于11月上旬正式开工,正在进行土石方整理及基坑开挖工程施工。

  关键词:文体

  建成110处运动场


  实事:加强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建设智慧书亭30处、以笼式足球场为主的运动场100处。

  完成情况:

  17.智慧书亭建设方面,30处智慧书亭已投入使用并试运行,占年计划的100%。

  18.运动场建设方面,已建成110处,占年计划的110%,惠及周边居民30余万人。

  关键词:生态环境

  农村改厕51.5万座


  实事:强化城乡生态环境治理,整治黑臭水体14条,实施市区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40台,更新新能源公交车914辆,改造农村卫生厕所不少于50万座。

  完成情况:

  19.黑臭水体整治方面,14处黑臭水体已全部整治,占年计划的100%。

  20.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方面,已完成能源热电第一热力、第四热力、青岛啤酒二厂等47台锅炉改造,占年计划的117.5%。

  21.新能源公交车更新方面,914辆公交车已全部采购到位并陆续上线运行。

  22.农村改厕方面,已完成卫生厕所改造51.5万座,占年计划的103%。

  关键词:食品安全

  40处农贸市场评上“星级”


  实事: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开展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65000批次,创建星级农贸市场不少于40处。

  完成情况:

  23.食品安全检测方面,完成定性定量检测89945批次,占年计划的138.4%,总体合格率达到96.76%。

  24.星级农贸市场创建方面,经申报、初审、复核、实地测评、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兴山路市场、大连路农贸综合市场、北村农贸市场等40处市场为2017年度星级农贸市场。

  关键词:教育

  建成中小学食堂82所


  实事:优化城乡教育资源配置,改造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100所,新建中小学标准化食堂80所,实施家庭教育普及工程。

  完成情况:

  25.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方面,100所薄弱学校已全部完成改造,占年计划的100%,惠及学生近5万人。

  26.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建设方面,82所食堂已建成并达标,占年计划的102.5%,惠及学生6万余人。

  27.家庭教育普及工程方面,创建示范家长学校和社区“父母学堂”各100所,举办专题讲座470场,正式认定家庭教育指导师250人,分别占年计划的100%、235%和125%,20余万家长从中受益。

  关键词:保障

  低保再提标


  实事:完善养老救困助残体系,建立社区失智老人照护示范中心10处,完善城乡低保制度,为全市60周岁以下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完成情况:

  28.失智老人照护示范中心建设方面,10处示范中心已全部投入运营,占年计划的100%。

  29.低保制度完善方面,4月1日起,城市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650元提高到660元,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470元提高到490元;各区实现城乡低保标准统筹;出台意见,完善了低保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全年共保障城乡低保对象7.4万户、11.3万人。

  30.60周岁以下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方面,项目自10月1日正式起保,全市11.6万名60周岁以下持证残疾人全部纳入保障范围。

  关键词:公共安全

  电梯安全应急和监控中心试运行


  实事:提升公共安全保障能力,为全市居民家庭购买民生综合保险,建设电梯安全应急和监控中心,完成应急救护证书培训2万人。

  完成情况:

  31.居民家庭民生综合保险方面,各区市均于10月底前按计划完成保险项目,全面起保。

  32.电梯安全应急和监控中心建设方面,中心已建成并于12月初进入试运行阶段,陆续在条件成熟的区市开展电梯应急救援。

  33.应急救护证书培训方面,已完成“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20085人,占年计划的100.4%,持证救护员人数达到全市总人口的2.35%。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市办实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