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今天举行 各类机器人炫酷登场

2017-12-30 12:35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济南12月30日讯 12月30日上午,首届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暨世界科学大会“Touch Future”国际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峰会中国区选拔赛在济南顺利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赛前,参加机器人相扑对抗项目的小选手们认真做准备。



  为着力打造山东科技创新高地,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致公党山东省委充分发挥“侨”“海”特色优势,与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省科协共同举办了山东省首届青少年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暨世界科学大会“Touch Future”国际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峰会中国区选拔赛。

  

在机器人寻宝争夺赛的比赛场地,双方正在激烈对抗中。



  据介绍,本次活动采取集中展示与竞赛相结合、典型带动与广泛发动相结合的方式,旨在为全社会搭建展示和转化青少年机器人创新成果的平台,不断拓展机器人设计对外交流范围和层次,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激励青少年投身机器人创新创业,激发青少年创新动力,提升青少年创新层次,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山东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后备力量保障。

  

参加循线赛跑项目的小选手,在这个特殊的跑道上,选手操纵的机器人需要按照指定路线,在最短时间内跑完全程。



  本次大赛主要面向热爱创客活动、机器人活动的青少年,共设定结构搭建类、速度竞技类、对抗类、程序技术类、创意挑战、3D打印创客等12个项目。记者了解到,活动选拔出的符合出国参赛条件的优秀选手,将组成代表队赴澳大利亚参加世界科学大会决赛。(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