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象牙买卖彰显环保决心

2018-01-02 08: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张淳艺

  根据国办有关通知,我国于2017年12月31日前全面停止商业性象牙加工销售活动。日前,国家林业局再次发出通知,要求对有关象牙加工单位和销售场所按照截止期限进行自查,并将会同公安、海关、工商、林业等部门联合执法检查。(1月1日央广网)

  中国禁止象牙交易,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象牙消费第一大国,中国对象牙买卖说不,意味着象牙消费需求会显著减少,为疯狂的盗猎现象釜底抽薪,能让象群得到更好的保护。

  全面禁止象牙买卖,展现了我国的环保决心,是终结盗猎、保护大象的有效解决方案。而有关部门在严厉打击非法猎杀贩卖行为的同时,也要加强宣传和引导,鼓励相关传统艺术转型升级,寻求艺术美与自然美的最佳契合点。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象牙买卖 环保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