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双星迎战北京首钢 兰佩复出依然存在疑问

2018-01-02 09: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袁蒙

  1月2日,CBA第23轮比赛就将全面打响。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在新年第一战将在主场迎来老对手北京首钢队的挑战。每年的“青京大战”都会受到球迷的特别关注,但今年由于兰佩的缺席,这场焦点战的精彩程度可能会打点折扣。不过就像队员赛前说的那样,“打北京不需要动员”。本场比赛将继续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体育馆进行。

  伤病困扰国信双星

  本赛季CBA已经进入到赛季中段。目前国信双星队中,除了因伤缺席已久的兰佩外,张涵钧、张骋宇等几名队员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而宗赞则患了严重的流感。孙杰、苏伟等老队员也一直在带伤坚持。

  目前最让国信双星教练组头疼的还是兰佩的伤病。波兰人是去年12月5日打四川时受的伤。如今,教练组找他询问伤势,兰佩给出的答案依旧是:没有痊愈。并且,兰佩坚持自己必须要等到百分百恢复的那天才会登场,这让教练组头疼不已。“联赛一共三个多月的时间,这一下子伤停一个多月时间,搁谁也受不了。”球队工作人员无奈地说道。从目前反馈的情况看,兰佩本场比赛可能还是会作壁上观。这对国信双星来说无疑是重大的损失。

  宗赞上轮比赛因为严重的流感,连比赛大名单都没有进入。这两天他的恢复情况不错,但本轮即便登场也很难有正常发挥。而上轮面对北控时,队内另一名大中锋苏伟又磕伤了膝盖,这让球队的内线轮转捉襟见肘。伤病如今已经成为国信双星最大的敌人。

  走了老马北京没塌

  北京首钢曾是总冠军球队。在马布里带领下创造过四年三冠的伟绩。本赛季前,马布里转投“隔壁”的北控队,这使得外界普遍认为北京队将提前进入重建期。但赛季开始后球迷发现,北京队依然打得十分顽强,成绩也说得过去。

  22轮比赛过后,北京首钢以13胜9负的成绩排在联赛第九的位置。这支球队在新帅雅尼斯的带领下大打“团队篮球”。队里的两名外援阿隆·杰克逊和汉密尔顿个人能力一般,与球队的融合做得却是相当到位。上轮在济南客场,他们经过加时鏖战才以126:128的比分惜败于主队。无论是比分还是比赛过程,北京队都称得上是虽败犹荣。

  目前的北京队不依靠外援打天下,方硕、翟晓川、王骁辉等国内球员经历了前几个赛季的磨砺后成长很快。尤其是后卫线上的方硕,他本赛季至今场均能贡献14.8分、4.3次助攻。在马布里离开后,他已经成为了北京队后场新大脑。加上最近两轮比赛,刘晓宇火线复出,北京队的后场实力进一步加强。国信双星想要主场有所作为,必须要对对方后场严防死守。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国信双星 兰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