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中心医院成功抢救一名三岁患儿生命

2018-01-03 08:3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没有哪一个儿科医生愿意看到天使陨落,他们总是全力以赴,穷尽毕生所学,只为换回孩子纯真的笑颜。

  



  小石头今年3岁了,活泼好动,他的妈妈怀孕9个多月了,因为爸爸常年在外地工作的缘故,母子俩相亲相依,小石头年纪虽小,可也懂得照顾肚子里有小宝宝的妈妈了。可几天前的一场浩劫差点毁了这个原本美满的家庭。开始小石头只是发烧咳嗽,到诊所里开了点药回家吃,并没有当回事,可病魔凶狠的爪牙步步紧逼,一直不见好转,到胶州某院办理了住院进一步治疗,可就在住院期间第二天下午的时候忽然恶化,高烧不退,浑身抽搐,嘴里口吐白沫,意识昏迷,病房里笼罩着高度紧张又乌云密布的死亡气息,没有耽搁,立即转院,转至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儿科,120急救车一路开道,风驰电掣呼啸而过,为了节约抢救时间,院前急救的大夫在急救车上就联系了院内儿科,请求准备抢救支援。肖壮青主任亲自到急诊院内等待,在急救车还没有停稳的时候,顾不得危险大步迈上车查看孩子情况,“快,快推到病房抢救”说着一路小跑推着担架车到了儿科病房。    

  虽已到了下班时间,全体儿科医护没有一个离开,接到肖主任的抢救指令,抢救工作紧张却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吸氧、吸痰、静脉留针、应用抢救药品,陪同做辅助检查查明病因……

  检查结果出来了:系重症肺炎引发的一系列并发症,这是儿童死亡率最高的一种重症,死神气势汹汹威逼而来,医护严阵以待奋力抵抗。因小石头病情危重,在麻醉科医师气管插管后,需要呼吸机辅助治疗,肖主任当机立断征求石头妈妈同意后转至我院ICU继续治疗。护士长张海霞担心石头母亲早产,专门安排一位护士陪着她,安慰她。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石头爸爸风尘仆仆的赶回来,看到正在抢救的儿子和被照顾妥帖的妻子,这个看上去憨厚耿直的男人眼里泛起了水光……

  两天后,从icu治疗回来的肖主任带来了好消息,小石头病情稳定,慢慢好转,又过了两天,小石头能够自主呼吸,转回儿科病房,在护士阿姨们的精心照顾下又变成了那个爱笑爱闹的小石头。

  如果你曾觉得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又是谁,在为你负重前行?他们,愿用辛苦换孩子的健康,愿用劳累换父母的笑容,请感谢这些为我们美好的生活,健康的身体而披荆斩棘的最可爱的人。

  最近,航运市场很差,但还有更差的,全国儿科医院爆满,濒临崩溃。要么是号满,不能挂 号,要么是需要排队等候4—6小时才能就诊,就连晚上儿科夜间门诊也是人满为患,孩妈孩爸怨声载道,声讨医院,埋怨医生。可,这真的是医生医院的错吗?一个国家儿科医生数量是不是足够的标准,要看平均每1000名0—14岁儿童拥有多少个儿科医生,世卫组织的标准,如果每1000名0—14岁儿童拥有儿科医生数在1.0个以下,儿童疾病死亡率会飙升,而我国的现状是多少?只有0.53个!埋怨没有多加儿科门诊,没有多加儿科医生,您可知道,他们已经在没日没夜的加班加点,透支自己的身体,维护孩子的健康,您可知道,倒下一个儿科医生,有多少个孩子看病会受到影响吗?

  善待儿科医生,就是善待我们的孩子,就是善待我们孩子的孩子。

文/图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庄笑林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抢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