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双星主场负北京首钢 兰佩复出仅打一节半再次伤退

2018-01-03 09: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袁蒙

  兰佩复出了!兰佩又受伤了!2018年的新年首战对于青岛国信双星男篮来说如同坐上了过山车。面对老冤家北京首钢,国信双星在兰佩复出的情况下,本已看到了赢球的希望。但“白魔兽”次节开始不久再次伤退令所有人的心又沉到谷底。最终,单外援出战的国信双星以81:94负于对手,遭遇两连败。再次受伤的兰佩很有可能与青岛缘尽,如果休养时间太长,国信双星应该不会再去花时间等待。

  兰佩刚复出就又伤了

  上轮对阵北控,兰佩已经进入到了比赛大名单当中,但最终并没有出场。当时教练组给出的答案是,队医检查的结果已经无碍,但波兰人要求再休息几天。所以没人能想到,兰佩会选择在对阵北京首钢的比赛中登场。但赛前训练时,兰佩意外地出现在球场上,并参加了投篮训练。

  兰佩的登场的确让球队的士气大振,波兰人首发登场,一开场他就内突外投连续得分。面对对方大外援汉密尔顿的防守,兰佩打得十分轻松,首节就砍下10分,国信双星看到了赢球的希望。可就在现场球迷享受着比赛乐趣,憧憬着赢球之时,次节中段,场上风云突变。兰佩在一次防守时想要抢断对方的传切球,没有拿到皮球不说,波兰人还被吹了犯规并踉跄着跑到场外。更为糟糕的是,此时他用手捂着此前受伤的大腿后侧不停地揉搓。“坏了,兰佩是不是旧伤复发了!”国信体育馆内一片沉寂,记者席旁只有几名球迷低声议论着。

  兰佩一边揉搓一边一瘸一拐地返回了更衣室,队医赶紧拿着冰袋跟随过去。在后面两节多的时间里,兰佩再也没有回到球场。单外援作战的国信双星本来在次节的时候还一度领先对手,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实力方面的差距使得他们没能顶住北京队的反扑,最终以81:94输掉比赛,遭遇了两连败。北京队赢下本场比赛后,继续以14胜9负的成绩与浙江、新疆等队在季后赛门槛处徘徊。

  这个“玻璃人”该咋处理

  兰佩这样复出又伤退的情况的确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照目前情况看,兰佩的伤病恐怕短时间内难以完全康复。国信双星到底该怎样解决这个“玻璃人”,这是摆在教练组与俱乐部高层面前的难题。

  兰佩有实力,他代表国信双星出战的几场比赛球队胜多负少,但他的伤病的确就像一颗定时炸弹。不幸的是,来到青岛不多久这颗炸弹就引爆了。不仅令他本人深受折磨,球队也因为他的缺阵苦不堪言,成绩一落千丈。“单外援作战一场两场还可以,长时间的话,球队还是会出现实力问题,打客场比赛,队员心态比较好,在主场大家非常想赢得比赛,心态会比较着急。”巩晓彬在总结最近一段时间比赛时说道。

  纵观目前CBA联赛,外援依然是各队主打的进攻点。除了新疆长时间以单外援应战外,目前联赛还没有其他球队像国信双星这样单外援作战。从赛季初引入“水土不服”的琼斯,到更换的兰佩如同“玻璃人”一般连续休养一个月,复出打一节又受伤,这赛季国信双星在大外援这个点上真是吃尽了苦头。赛后,巩晓彬谈到兰佩这次受伤时表示:“我觉得他这次受伤,等明天检查完了会有一个结果,因为联赛打到这个时候,我们此前已经等他10轮了,伤情一旦确定下来的话,我们可能会有预案。”言下之意,球队在未来可能不会再去苦苦等待兰佩。

  单外援迎来“魔鬼赛程”

  单外援输给北京首钢,这样的结果并非不能接受。但因为兰佩的伤退,使得国信双星队的士气受到影响,吉布森整场与裁判较劲也让主帅巩晓彬十分不满。未来一段时间,他们还会迎来一段“魔鬼赛程”。球员如果不能调整好心态,比赛将会十分困难。

  吉布森本场比赛出场41分钟,得到28分。这也是美国后卫连续两场比赛得分不超过30分。从2017年12月初开始,吉布森进入爆发期,连续七场比赛得分突破40分,其中包括两场比赛轰下创纪录的60分。帮助球队先后战胜山东和天津。但最近两场比赛,吉布森疲态尽显。并且本场比赛,吉布森不但与对手为敌,还不断地挑战裁判的权威。因为对开场几次判罚不满,吉布森整场都在与裁判较劲,这也使得他的进攻效率大打折扣。整场比赛,他的三分球10投仅3中,两分球17投5中,整体投篮命中率不足30%。这样的表现想要引领球队赢球显然十分困难。“兰佩中途受伤给球队士气打击不小,我们今天防守做得不错,但进攻端出了些问题,队员们打得相对简单,特别是吉布森这点,整场都在和裁判较劲,我们暂停也和他说了,让他进攻耐心点,但他经常一打二、一打三,很多进攻的机会处理选择得不好。”巩晓彬赛后说道。

  未来两场国信双星将连续客场作战,对手是福建队和浙江队,这两支球队都是本赛季的黑马球队。福建队本轮在主场疯狂扔进25记三分,大胜实力强劲的山东队。以单外援出战的国信双星客场挑战这样一个对手,想要爆冷胜出实属不易。本赛季双方首次交手的时候,福建队在青岛客场赢了球。如今的福建队比起那时配合更加默契,这就让客场作战的国信双星面临更大困难。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