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开启海埂冬训 球队进攻问题急需戈兰解决

2018-01-04 09: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邢成博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吴璟

  元旦过后,2018赛季的中乙联赛也进入了最后的准备期。对于青岛中能俱乐部来讲,当下有两件正事要做——第一是冬训,打热身赛,为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做好准备;第二就是趁着冬窗期进行补强和人员调整。为了3月中旬开启的中国足协杯比赛和3月下旬的中乙联赛,青岛中能已经身在海埂开启了冬训,目前做好老队员的留队工作以及在关键位置补强是他们需要考虑的。

  海埂冬训进行“三步走”

  和不少球队过完元旦才集结不同,青岛中能在元旦之前,2017年的12月28日新帅上任仅仅2天,就带领40人的团队长途跋涉前往高海拔的昆明海埂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冬训。之所以选择海埂是因为从训练学和运动生理学来说,高原低氧环境对机体的刺激会使训练效果显著提高,每年选择到昆明的球队众多,在体能储备的同时也方便联系球队进行热身赛。

  根据主教练戈兰的训练安排,为期一个月的冬训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从2017年12月29日到2018年1月3日,由于全队是刚刚抵达昆明,个别球员出现了高原反应,身体轻微不适,前6天的训练强度将会逐步递增,除了进行体能恢复外,还会穿插着高强度的有球对抗。从1月4日到1月20日,球队将先后与拉萨城投队、大连超越队、深圳佳兆业队、吉林百嘉队、宁夏山屿海队等进行多场热身赛,通过高强度的比赛不仅有助于新帅快速了解队员们的个人能力和位置,也是队员们学习领会教练组战术意图的过程;在最后10天的时间内,教练组将对前期的热身赛进行回顾总结,重点完善全队的战术打法,弥补队员的技术细节,提升球队不同位置的实力和后备力量。

  根据在青岛两场队内选拔赛的表现,主帅戈兰在将大部分主力带到海埂冬训的同时,也从梯队选拔了宋明天、魏东亮、王光超以及纪永浩等年轻新秀补充到职业队,近两天王东和李俊毅也将从青岛前往昆明加入队伍,根据教练组计划,接下来还将陆续有其他年轻队员被征调入队进行进一步考查。

  主力框架要进行调整补充

  对于全队来说,在昆明冬训期间不仅要完成体能储备,新赛季主力框架的搭建和各个位置上的调整、补充,也是摆在中能眼前的重要课题。

  就目前看来,戈兰和他的教练组经过几场对抗赛和对于球队以往录像的研究,初步提出球队的两个问题:第一是球队的得分能力需要提升,第二就是后腰的拦截能力亟待加强。针对第一个问题,戈兰从二队选拔上来带到海埂冬训的四名小将有三人是前锋,新赛季在锋线上增强火力的意图可见一斑。相比引前锋,戈兰教练组更想先用内部挖掘来试试看。针对第二个问题,球队需要防守面积更大的后腰,但是冬窗刚开始,虽然有不少球员和球队接洽,但是戈兰毕竟阔别中国多年,对这些球员不熟悉,需要一定时间来甄别选择。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考查再确定引援的具体名额。

  而中能现有的老队员续约留队问题也是俱乐部目前努力的方向。目前青岛中能阵中,胡威威的合同已经到期,他并没有跟随球队前往海埂冬训,不过这也并不证明他没有续约的可能,一切还是未知数。队长朱世玉合同也已经到期,但是他跟随球队在海埂冬训,毕竟他曾在此前表示要和球队一起重返中甲,作为土生土长的球员球迷们希望他留下。俱乐部也会尽力挽留住这位城市英雄。沙一博则面临着禁赛期未结束能否成功注册下赛季参赛名额的问题,这些问题都在冬窗期结束之前给出答案。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能 冬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