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门分出了内外,这扇门分出了高低

2018-01-05 10:34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上有一根横梁,左右两根立柱,中间两块门板,甲骨文中的“门”字,可谓是形神兼备。

  



  东方门第,亦是家族等级

  随着时间的演进,门亦分化出社会品级,一个人的身份和地位,都藏在了门里,中国形制最高的府门,便深谙其道。

  



  礼序之门,亦是地位象征

  紫禁城里最大的门,午门,紫禁城正式的大门,矗立紫禁城中轴线的开端,曾在国家仪式接受万人跪拜。

  



  以南为尊,威严含而不露

  正午的太阳,总是出现在正南方向,坐北朝南的是天子,正南方向的午门,便是紫禁城里最尊贵的大门。

  



  天人合一,尊崇有界无形

  方位上属性至阳的午门,却采用了阴性意象的凹形形制,寓意阴阳和谐,暗指有界与无形的相对存在,印证着国人对天地人关系的理解。

  



  开合之间,宽严瞬间转换

  这就是午门,门虽设而常关,出入此门,只有一人不曾低头,熟练掌握开合之道,才是真正的帝王,在西海岸新区,同样有一处规制府门,遵循宫廷府门礼序,迎接世家回归。

  



  源起午门,再续西海岸新区风华

  流畅长檐凌空欲飞,石材府门威严厚重,礼序符号隽永镌刻,龙湖·九里晴川一扇府门,界定居者身份高低。

  



  高低之外,内藏独栋级空间想象

  约7.2米南向面宽,解放想象边界,四南向居室全面采光,超高配置,约150㎡超越独栋别墅所享,引爆西海岸新区别墅空间革命。

  



  全民争抢,当红龙湖墅

  新亚洲美学艺墅范本,奢雅样板间璀璨绽放,恭迎品鉴,精筑艺墅新品,公开在即。

  



  项目电话:5885 8888

  项目地址:中国 青岛 西海岸新区 滨海大道旁

   [编辑: 鹿璐]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