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双星被爆签下詹姆斯·梅斯 顶替受伤的兰佩

2018-01-05 11: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兰佩的伤病已经成为制约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前进的障碍。在因伤休养10轮,复出仅打了一节就又宣告受伤后,关于波兰中锋何时能够被替换的事情就已经提上了日程。1月4日,欧洲篮球著名记者大卫·皮克爆料,称国信双星已经签下了上赛季在NBL贵州队打球的詹姆斯·梅斯顶替兰佩,这名身高两米出头的美国黑大个有可能成为国信双星未来依仗的内线支柱。

  新援也是CBA“老熟人”

  出生于1986年的詹姆斯·梅斯身高2.06米、体重104公斤,在场上司职大前锋。他曾在2008年参加NBA选秀,但最终落选。2009~2010赛季,梅斯曾短暂效力于CBA北京队,算是中国联赛的“老熟人”。

  说起来,詹姆斯·梅斯与中国篮球颇有些渊源。除了8年前短暂效力北京队外,梅斯在2014~2015赛季又重返了中国。这次他加盟了NBL联赛,效力于韩国籍教练姜正秀执教的陕西信达男篮,并且在那个赛季帮助陕西队夺取了NBL联赛的冠军。

  梅斯在帮助陕西队夺冠后隔年又返回中国加盟陕西,但这次他没能重温旧梦。虽然继续帮助球队获得常规赛第一,但在季后赛中第一轮爆冷被排在第八的贵州森航淘汰,卫冕冠军无缘四强。梅斯在那个赛季场均能贡献29分13个篮板和2.2次抢断。上赛季,他依然在中国找到了工作,贵州森航队邀请他征战NBL联赛。此后他还到韩国职业联赛的LG队打球,在53场比赛中场均可以得到21.8分11.9个篮板2次7助攻和1.9次抢断。

  从梅斯的过往履历看,他完全是国际篮球“流浪汉”。除了在中国、韩国打球,也曾在波多黎各联赛和土耳其联赛效力。他最辉煌的一段时间应该是2012~2013赛季,梅斯在NBA发展联盟斯普林菲尔德装甲队打球并入选NBDL全明星。

  能否撑起内线大旗?

  梅斯当初在北京队效力时表现很一般,受到身高限制,他没有能够撑起首钢的内线。常规赛打了16场,他就被北京首钢裁掉,不过他当时留下了场均26分13.2个篮板的数据。

  从梅斯的职业生涯表现看,他有点属于“大器晚成”型的球员。当初在北京队“被退货”后,他没有沉沦。此后每次返回中国打球,表现总要比前一次好。最近两个赛季,梅斯俨然已经成为NBL联赛的内线杀器。对于国信双星来说,如果梅斯能够在内线弥补兰佩留下的空缺,那未来的十多场比赛还是很值得期待。

  说起兰佩,这名波兰中锋给青岛球迷留下的印象只能是又爱又恨。在琼斯赛季初表现让人失望的情况下,是兰佩让国信双星男篮重回正轨,也帮助球员重拾信心,但也正是他的伤病令球队上下等到望眼欲穿。连续10多轮比赛单外援出战,成绩距离季后赛球队已经是越拉越大。目前,国信双星还没有对外宣布更换外援的消息,但相信兰佩与青岛的缘分已经走到尽头。

  这赛季CBA各家俱乐部因为大外援问题吃亏的可绝不仅国信双星一家,新疆队的布拉切因为身体状况以及职业态度等问题也与俱乐部闹得不可开交。无奈之下,新疆队已经紧急签下曾效力于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利马。此外,天津队的大外援霍尔曼因伤赛季报销,天津队找来了上个赛季还和詹姆斯一起效力于骑士队的德里克·威廉姆斯,这位榜眼秀能在中国打出怎样的表现也非常令人期待。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