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岛市儿童公益画展于青岛旭峰美术馆正式参展

2018-01-05 15:37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5日,由半岛传媒与《艺术文献》联合主办、半岛网承办的首届青岛市儿童公益画展于青岛旭峰美术馆正式参展。展览将持续至1月14日。

  



  此次公益画展面向青岛市15岁以下青少年儿童征集作品,提交作品题材丰富,天马行空,一幅幅充满童趣的作品体现出孩子眼中的缤纷世界。经大众评审与专家评审毕,共择选295幅作品参展。5日上午10点,参与此次公益组织活动的岛城知名媒体、美术培训机构、美术馆以及公益组织负责人在旭峰美术馆召开艺术交流座谈会。

  



  



  交流会上,《艺术文献》艺术总监沈誉千:

  此次儿童公益画展突出公益性质,用艺术熏陶孩子的心灵。活动结束后,将携部分作品和孩童一起前往青岛帮扶城市——安顺,切身感受当地生活,深入山区,与留守儿童一起进行墙壁彩绘。届时,两地征集的部分作品将于黄果树瀑布景区参展。通过这种公益活动,在孩子心中埋下艺术的种子,将艺术与生活结合,从人文与自然景观中汲取灵感,突破形式,让艺术源于生活,最终回归于生活。

  



  梦想课堂负责人:

  本次展览呈现给大家的是一个色彩缤纷的孩童世界,这次公益活动给热爱艺术的孩子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同时又能向贵州安顺的儿童传递一片爱心,这对于孩子的成长是有益的,他们在创作中获得了认同、获得了幸福。艺术是自由的,爱也是自由的。我们梦想课堂今后将一直在培养艺术的道路上,开启他们美好的心灵,激发潜能,教会孩子爱与被爱,帮助与被帮助。

  



  天马培训机构负责人:

  创意美术,需要我们共同迈入一个新时代,加快传统美术培训转型,丰富更多形式,做到艺术与古今中外知识的融合贯通。我们应探讨如何以科学的态度对待孩子的绘画过程,如何在教学中保留个性,培养和拓展他们的想象力,让儿童获得心灵的自由、美好的情感和有力的自信心。不断寻找“新鲜血液”,推陈出新,取其精华,并将这些新鲜事物源源不断传输给孩子,让他们的世界更为丰富多彩。

  



  青岛乐助志愿者协会负责人:  

  善举凝聚美德,爱心传递力量。每一次组织公益活动,我们都能感受到身边人在传递温暖,传播幸福。我们曾深入各个贫困地区传递社会各界的爱心,看到那些淳朴的笑容,我们的心灵都被洗涤。这次是儿童与儿童的拉手起航活动,意义更加深远。

  



  青岛八大湖老年幸福中心负责人: 

  我们一直致力于公益活动,将老年人的幸福时光与对社会的贡献相结合,提高老年人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此次公益活动,我们八大湖老年幸福中心将捐赠50条围巾,它们由60——90岁老人亲手编织而成。一针一线总关情,希望绵薄之力也能给贵州安顺的孩子们带去温暖。

  【公益捐赠】在展览期间(2018.1.4——2018.1.14),接受青岛社会各界的书籍、文具捐赠。我们将携带您的爱心物品前往安顺,传递情谊。

  青岛旭峰美术馆地址:

  青岛市市北区上清路16号甲中联U谷产业园南区7B-102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儿童 公益画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