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总裁班办新春年会 公益拍卖助学自闭儿童

2018-01-07 12:5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6日,2018年中国海洋大学EMBA同学会新春年会在海景花园大酒店举行。相比众多集合文艺表演、说学逗唱节目的表演型年会,本次海大EMBA同学会新春年会增加了特殊的“自闭症儿童绘画公益拍卖”环节,通过大家的爱心奉献,展现企业负责人的社会责任感。

  



  在年会上,青岛市市南区梦园儿童启智中心院长万玲作为代表,带来10幅由自闭症儿童儿童亲手创作的国画、油画、钻石贴画并进行拍卖,所得善款全部用于帮扶学校内贫困学生家庭。

  



  



  “这次活动是海大EMBA总裁班的人主动找到的我,之前我们在其他的公益活动上相识,没想到就受到了这么大的关注。这次十分感谢大海大总裁班的同学,能够在新的一年,将爱心和帮助送予我们的孩子。”万玲说,梦园儿童启智中心成立已有14年,目前接收的主要是3岁至20岁患有自闭症、脑瘫、智能发展不足、语言发展迟缓的儿童和青少年,“不少家庭的孩子刚接受康复训练时还能支付得起学费,可后来经济越来越困难,为了让孩子继续接受康复训练,我们会根据他们的情况,对一部分人实行部分或全部费用的减免,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孩子因为费用问题停止康复训练。”

  



  据了解,梦园儿童启智中心在今年1月3日正式开设“梦园残疾人辅助就业中心”,为不能完全融入社会且有意愿、有一定就业能力的自闭症、智能发展不足等人群提供就业岗位。“这里很多接受训练的人一开始进启智中心什么都不会,后来经过长期的系统训练,很多人不仅具备了自理能力,还学会了一技之长。现在我们得到政府的财政支持,为他们提供以手工为主的就业岗位,让这些不能完全融入社会,但有意愿、有一定就业能力的人来工作,获得最低生活保障金,为他们的家庭减少一些负担。”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