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雪除冰公交彻夜待命 交警托举电力抢修人员

2018-01-09 09:4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7日夜间,青岛迎来了一场降雪,虽然降雪为岛城裹上了银装,但是也影响了部分路段的交通。

  青岛公交集团以及青岛交运集团分别安排人员对危险路段进行巡视,全市2000多辆校车均安全抵达校车提车站点,15万学子平安到达学校。而市南巴士、市北巴士、李沧巴士以及城阳巴士都组织人员及时清理积雪,保证行车安全。

  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加强值班备勤、交通管控措施 、路面巡逻,不少雪中执勤的画面,被记录了下来,李沧交警雪中帮忙推抛锚车辆,而市南交警冒雪托举电力抢修人员……

  温馨校车来护航

  为保障15万名乘车学生安全上学,交运温馨校车公司立即启动雨雪特殊天气应急预案,管理人员全体就位、现场调度,做好雪天应急准备,最大限度保障学生上下学出行安全。1月8日早上4:30交运温馨校车工作人员准时出现在各自的停车场站,做好雪天应急准备。

  交运温馨校车公司部分安全管理人员组成突击队,根据各区实际情况前往一线,协助完成车辆的发车调度工作。上午8点10分,全市2000多辆校车均安全抵达校车提车站点,15万学子平安到达学校。

  清雪除冰公交彻夜待命

  记者了解到,市南巴士下属各分公司对相关人员进行重点要求:首先是突击队人员,在降温夜全部到岗,抢险物资、人员、车辆全部到位待命;其次,全体后勤人员提前两小时到岗,密切关注早高峰出车情况,保证充足运力;最后,班子成员提前对重点线路进行了规划,一旦发现结冰严重路段可随时启动预案。同时 ,针对2018年1月7日夜间降雪,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公司成立防滑突击队8组,共计70余人在公司及分公司待命。1月8日凌晨,各分公司安排技术维修人员对线路的前三个班次车辆进行预热及气压检测,保证了所有路线的头班车准时发出。

  1月8日凌晨4点,青岛公交李沧巴士公司第五分公司工作人员在发现路面有积雪后,立即安排“突击队”沿永平路、升平路、兴国路、金水路、杨家上流等易滑路段撒融雪剂,铲除路面积雪。保证第一班公交车安全上路,分公司还给司机配备融雪剂,一旦进站路段出现侧滑,驾驶员可随时下车撒融雪剂,为后车进站消除安全隐患。

  全市交警:共出动警力2406人次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切实做好降雪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1月8日,全市交警共出动警力2406人次,出动警车687辆次,设置岗位470处,救助群众52人次,检查车辆11057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762起。

  1月8日凌晨1时10分左右,雪天里,李沧交警在重庆中路文安路路口执勤,发现一辆故障车辆,为了避免潜在的安全隐患,李沧交警协助车主将故障车辆推至安全地带。

  崂山交警大队在雪后,加强辖区内各重点路口交通疏导。为了保障老城区内的道路交通畅通,交警市南大队隧道中队民警将警力分成多批,在辖区内主要干道、路口站岗执勤,治理交通违法行为。隧道中队民警接到指挥中心通知,在郓城南路与南阳路路口电线突然掉落在地面上,对过往车辆的通行环境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接到指令的中队领导立即组织民警布控岗位,设置警示装置,指引周边车辆绕行通过。几分钟后,电力抢修人员达到现场,因为环境限制,电力抢修人员只能踩着简易的梯子,爬到电线杆上修理线缆,由于需要悬挂线缆的位置过高,抢修人员的两条腿晃晃悠悠地踩在梯子上,十分危险。隧道中队副中队长刘志刚及民警看到后,立即跑上前去一人托着抢修人员的身体,一人扶着梯子以助于抢修人员尽快完善电力工作。虽然两位民警虽然穿着厚重的外套,但是经过半个小时的托举,早已浑身冻透,修复电力后,他们的双手已经泛紫……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交警 电力抢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