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保健品?专门诈骗老年人 3天卷走23万元

2018-01-09 10:38   来源: 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前不久,禹城市警方接到报警,称当地有家公司,利用保健品骗取老年人的钱财。仅仅几天的时间,就有20多名老年人上当受骗。

  “大批老年人被骗,以买保健品的名义,涉及29人,涉案价值20多万元,并且涉案群体均为60岁到80岁的老年人。”禹城市经侦大队民警王宝山介绍说,对方自称这保健品“包治百病”,而且所有产品均是免费赠送。看着不少老人对保健品动心,这时对方又说,这保健产品虽然是免费,但你们得交点保证金,第二天会如数退还,而且到时候还可以继续领药品。

  “交纳一千元保证金,然后告诉老年人全部退还,并且赠品全部赠送,他们确实是这么做的,赠送了老年人很多东西,第二天也将1000元全部退回了。”禹城市经侦大队民警王宝山说。“他说你们交上这个钱,随后我们再退给你们,到了给他要钱去,他说不退了,这个钱交到筹委会去了。”

  随后几天,当老人们再去公司要回保证金,却发现公司已是人去楼空。随后赶紧报了警。警方也是立即成立了30多人的专案组,展开调查。禹城市经侦大队民警兵分三路,分赴德州、乐陵、禹城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经过多天的追逃蹲守,终于将5名嫌疑人全部抓获。而此时,这几人骗取的20万元钱款,已经所剩无几。

  “抓获他们时,身上当时就有几百块钱,银行卡上都带的信用卡,都是负数,手机微信支付宝都没有钱。”王宝山说,为了给老人们挽回损失,随后民警又奔赴保健品上游公司追逃钱款,最终将23万元赃款全部追回,并返还到29名被骗老人的手中。目前所有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已被全部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原标题:58秒|免费保健品?专门诈骗老年人!三天卷走23万元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免费保健品 诈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