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雪雯你走了——祭奠26岁刚离世的侄女

2018-01-09 19:18   来源: 网易潍坊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侄女生前生活照



  下雪了!沂蒙小城临朐,迎来她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

  雪雯,我亲爱的侄女,伴着缓缓飘落的雪花,你走向天堂。

  26年前,也在这座小城,同样雪天飞舞的日子,你来到了人间,而且取名雪雯。

  也许你与雪就有缘。你曾告诉过我,你喜欢下雪,可以忘掉烦恼,丢去忧愁,可以净化心灵,追逐梦想。

  的确,你的一生,尽管只有短短的26年,但却如白雪般纯洁、干净,你的善良、直爽,你的活泼、开朗,依旧在我眼前,挥之不去!

  雪雯啊,你为何走的那么突然,走的那么匆匆,都来不及和生养你的父母、以及挚爱你的我们这些亲人告别?

  一声叹息,辗转了谁的年华;一梦经年,湮灭了谁的牵挂?生命为何如此脆弱,偏偏夺走你的豆蔻年华?雪雯啊,难道就因为你懂事,就因为你可爱,所以老天才要眷顾你?!

  时钟倒拨。2017年12月31日晚,本是新年节日休班的日子,雪雯你却到单位加班,挥洒青春的热血。只是不曾想到的,是你下班回家的路途中,遇到了惨烈的车祸。霎那间你来不及反应,就驾鹤西去。

  你为工作而走,你为国家而去,你走得其所,走的轰轰烈烈,走得激情悲壮,走的让我们为你自豪为你骄傲。只是,你选择的日子有点特别,恰恰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就阴阳转世。还有,再过三天,就是你26岁的生日,不仅你没有等到,我们更没有做好准备啊!

  雪雯,你知不知道?在听到你出事的消息后,数百公里之外的我和你大妈,惊慌失措中疾速驱车赶来。但还是晚了,没有见到你最后一面。尤其最痛你的爸爸妈妈,还有你的爷爷奶奶,也浑然不知你已经上路。你这么匆忙就离开了我们,让我们这些亲人怎么面对?怎么忍受这痛苦的煎熬?!

  雪雯,也许你早有预感。就在几天前,你更换了自己微信的头像——一身素装,一脸洁白,怪异的让我们害怕。而且你把微信附加的说明改成“摆脱黑暗,迎向光明”,并追加一句“大步向前,马上就是一片光明”,你这是在提前告诉我们,你要从人间走向天堂?而且表达的这么急不可耐,让我们猝不及防。

  

雪雯似乎早有预感



  



  雪雯,作为你的大伯,我从小看你长大,和你有着太深的感情。从上学到工作,从家庭到社会,你总是喜欢询问我,找我帮你出主意,定策略。你无论遇到快乐还是不顺心的事,也总愿找我倾诉,向我请教人生的道理生活的真谛。你总是很懂事,很乖巧,而且嘴巴甜甜的,每次和我说完话,都来一声“谢谢大伯”。记得就在你出事的前几天,我帮你办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你就很感动的对我说了一句“大伯费心了,将来我一定好好孝顺你……”侄女啊,你是多么懂事的一个孩子啊!可你这次为何不和我通报一声,就这么急匆匆地走了呢?

  雪雯,我知道你天生快乐,喜欢弹琴,喜欢唱歌。在大学里你就是歌唱能手,曾获得学校声乐比赛的一等奖;你工作后也不负众望,获得区域声乐比赛的大奖,引来多少人对你的羡慕。你的美妙歌喉,你的乐观态度,感染了你的同学、你的同事、你的亲人,以至于你走后你的爸爸痛不欲生,每天都在辗转不停的听你生前演唱的每一首歌曲……

  雪雯,你那么年轻,在我们眼里还是个小女孩。你喜欢玩具,喜欢孩子,喜欢当教师,刚考出教师资格证。你还给我说过中国很多贫困山区的孩子需要老师,你要报名去援教。你英年早逝,还没有品尝婚姻的美好,还没有体验成功的喜悦,还没有享够家庭的幸福,你就这样匆匆地走了,是不是对活着的亲人太过残酷?

  



  

雪雯喜欢孩子和玩具



  雪雯,你作为父母唯一的孩子,离世后你的妈妈整日以泪洗面,你的爸爸每日心痛如绞,你的爷爷奶奶恍惚不宁,还有你的大伯、大妈,姑姑、姑父,舅父、舅母,小姨、姨夫,以及长辈、姊妹们……你的每一个亲人都痛苦不堪,悲情戚戚。侄女啊,你可知道,你的离去,让我们大家有多悲痛?你的告别,让我们以后的生活少了多少欢乐和情趣?

  雪雯,在你离去后,你的姨夫为你作诗一首七律(悼外甥女):二十六载小轩窗, 伊人褪却旧时妆,芳华一去遮泪眼,浮生半落掩昏黄,苍天无情摧花落,大地有意怨草伤,脱离苦海魂归去,驾鹤瑶池赴仙乡。我也作诗一首献给你:一曲悲歌日月寒,飞雪迎来天地旋;今朝侄女驾鹤去,隔世阴阳再见难;此情此爱成追忆,怎不叫人肠痛断;曾忆欢声说趣事,如今无语做花仙;如愿解脱人世苦,玉食锦衣伴长眠;青春岁月匆匆过,纯洁如玉美誉传。

  雪雯,在你离世的的当天,你信佛的大妈,马上祈请佛法僧三宝加持,为美善的你超度亡灵,往生极乐世界。你已经化作一片云,飞翔到高高的天空。你那么听话懂事的一个乖乖女,大家相信你在天堂里会有更好的生活;你还没有完成的梦想,相信也会在另一个世界里实现。

  烟雨凄寒,万里名花凝血泪;音容寂寞,清溪流水是哀声;冷鹃犹泣,万里云空鹤自飞;夜莺啼湿,寒雪梅花蝶梦寒。雪雯啊,你长得那么漂亮,那么可爱,难道真的是红颜薄命,天妒美丽?

  雪雯啊,虽然你走了,可仿佛还在昨日。你的气息依旧留存,你的身影仍在蹦跳,你的声音仍在呢喃,你仍然活在我们的心里。“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这满城飞雪,难道不是在祭奠你早逝的生命?冥冥之中,我依然感觉到你的存在,只是换了一种形式,在空气、在水中、在土地、在天空,继续存在,继续呼吸,继续游离……

  松涛啜泣,苍天呜咽,哀乐低回,亲朋落泪。彼时红颜笑生媚,奈成伊人悄吻泪,人间未遂青云志,天上先成白玉楼。雪雯啊,仰起头,看着越来越大的雪花,落在你的坟头,落在前来祭奠的我们每一个人身上,禁不住泪眼涟涟,悲痛再一次袭来。

  一路走好,雪雯,愿你在天堂过的更好,更快乐!

  你的大伯 玮哥于2018年1月8日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雪雯 祭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