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毒贩从云南辗转济南 藏毒量创近年新纪录

2018-01-10 10:17   来源: 济南时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人体毒贩从云南辗转济南几近虚脱 藏毒量创近年新纪录

  

贩毒嫌疑人体内所藏海洛因



  寒冬,一名男子没有带任何行李下飞机,过安检通道面对安检民警,大汗直流说话显得虚弱无力,警觉的民警进行检查,发现其体内藏着480余克海洛因!顺线追踪,近日,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联合山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有关部门,打掉一个以人体藏毒形式运输贩卖海洛因的犯罪团伙,成功抓获运输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5人,缴获海洛因480余克,斩断一条从云南昆明经济南至山东菏泽的人体藏毒运输贩卖毒品通道,此案也是济南警方近年来侦破的最大的一起利用人体藏毒贩卖毒品案。

  男子体内藏毒欲从云南到菏泽

  去年11月7日10时30分许,在济南遥墙机场安检通道,下了飞机的乘客陆续通过安检通道。一名男子走过来,民警对其安检,奇怪的是,男子紧张得大汗直流,说话显得格外虚弱无力,而且没带任何行李,神色异常。

  他的异常反应,立刻引起警方怀疑。民警对该男子进一步审查,该男子(王某)承认自己体内藏有毒品海洛因。

  王某是一名职业人体藏毒运输毒品人。这次,他先从越南老街携毒品偷渡到云南临沧,在临沧采取上吞68包海洛因,下塞藏毒(肛门)一大包的方式,将480余克海洛因藏入体内,而后乘坐了10多个小时的长途汽车到达昆明,又从昆明乘飞机到达济南,准备再从济南机场转乘汽车赶往山东菏泽,将毒品交给当地购买的犯罪嫌疑人。

  王某这次藏毒带毒共挣了17000元。一般人体内藏毒也就一百多克,像他这样一次藏毒这么大量的人很少,体内藏毒后不能进食,由于时间长、路途远,加之王某体内藏毒已超过极限,才导致身体出现流汗、虚脱等异常。

  20个小时5人贩毒团伙“一窝端”

  专案组通过对王某进一步审查初步查明案件脉络。犯罪嫌疑人王某事先与徐某联系,由王某从昆明将毒品带至菏泽郓城交给徐某,徐某接到毒品后再与史某进行毒品交易。

  去年11月7日13时,专案组民警驾车前往菏泽郓城县,并在嫌疑人约定的某宾馆交易地点设伏。徐某好像预感到了什么,又临时决定更改交易地点。19时许,专案民警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在郓城县某医院门口将前来与王某接头的人(徐某派去的“马仔”)抓获;当日23时许,民警在郓城县某酒店,将前来交易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史某、徐某抓获。

  民警现场突击审查,史某供述了与另一名合伙人卢某聪一同购买海洛因的犯罪事实。民警立即前往卢某聪所在的宾馆,于去年11月8日凌晨零时许将其抓获。经过近20个小时的连续作战,专案组将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记者 殷玉国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