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2017年冬求职期平均薪酬为6787元 薪酬水平中等

2018-01-10 11:2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距离2018年春节只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可能有人已经有了“拿完年终奖就跳槽”的想法 。那么,青岛近期的职场竞争情况又如何呢?1月9日,智联招聘发布《2017年冬季青岛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青岛地区2017年冬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6787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二十九位,其中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0089元。

  在行业竞争中,数据显示,青岛地区竞争指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通信/电信/网络设备行业,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行业排在第三,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和物业管理/商业中心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

  职业方面,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高级管理和房地产开发/经纪/中介。此外,人力资源和行政/后勤/文秘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根据在线数据调查,青岛冬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6787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二十九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青岛地区薪酬水平中等,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6.8%,8000元以上的占20.3%。

  具体来看,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0089元;其次为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薪酬水平为10011元;再次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平均月薪为9125元。

  城市信报记者 宫岩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平均薪酬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