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4月底前完成303项目电力工程 居民用电将更稳定

2018-01-11 09: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电已经跟空气、水一样,成为我们生活的必要资源之一,直接影响着市民的生活质量。根据美丽青岛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本市将实施供电可靠性提升工程,优化调整城市电网网架,改造供电设备,推进架空线路入地、电力设施迁改。记者获悉,本市已启动“美丽青岛”城市配电网建设计划,4月底将完成303项电力工程。

  10日是个大冷天,早上十点气温仍然只有零下四五度。记者在城阳区黑龙江北路看到,跟步履匆匆的行人不同,施工人员工作得热火朝天,围挡起来的路段内工人们正在掘挖路面。“我们正在进行电网入地的工程建设,按照50米一个工区进行。按照‘美丽青岛’城市配电网建设计划,城阳、李沧共有11.5千米10KV输电线路要入地。”囯网青岛供电公司北部客户服务分中心主任王鸿园介绍,目前他们的土建工程已经完成了65%,预计春节之前工程将全部结束。

  “美丽青岛”配电网建设涉及电网主网、设备改造、运营检修等多项基建工程。根据计划,我市将在春节前完成11项输变电工程和21项检修工程;4月底前完成25项输变电工程和246项运检项目,提高我市供电可靠性。而放眼到全年,囯网青岛供电公司共计划完成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项目76项、10千伏及以下运检项目891项。

  据悉,对照东京、巴黎等国际城市,国家电网公司将在10个城市建设世界一流配电网,青岛是其中之一。按照该计划,青岛将在2020年全面建成“安全可靠、优质高效、绿色低碳、智能互动”的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半岛全媒体记者)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电力工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