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发小儿自学开锁盗窃被刑拘 当场起获大量赃款赃物

2018-01-11 10:48   来源: 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兄弟二人网上学习开锁技术,结伙流窜多省市入室盗窃。昨天,北京晨报记者获悉,顺义警方成功将两名入室盗窃嫌疑人抓获,当场起获大量赃款赃物。

  



  日前,顺义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接警得知,顺义某小区发生入室盗窃案,事主樊先生家中被盗现金5000余元及价值3万余元的金银首饰。侦查员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的监控录像,初步锁定了嫌疑人。

  根据监控画面显示,案发当日下午3点多,两名年轻男子乘电梯到17楼后,一人向左一人向右。20分钟后,两人从单元门离开,但并没有乘坐电梯下来。民警根据经验判断两人有作案嫌疑。根据监控视频,民警追踪到了嫌疑人的住宿旅店。通过大量的摸排走访,民警发现两名嫌疑人是流窜作案甚至经常跨省作案,这一发现让抓捕难度大大增加。

  通过民警的不懈努力,在几天前的早上,民警得知两名嫌疑人出现在海淀某快捷酒店,便立即驱车前往,一举将二人抓获。民警从酒店中起获作案的开锁工具、赃款19500余元及各种金银首饰等(如图)。

  经讯问,嫌疑人张某闯(男,22岁)、张某达(男,23岁)对盗窃一事供认不讳。据张某达交代,他俩是发小,一起出来打工,然而并没有找到好工作。他无意中搜到了技术开锁视频,便准备靠“技术”吃饭。他找来张某闯把这事和他一说,张某闯欣然同意。张某达负责开锁,张某闯负责望风,所得赃款赃物两人平分。目前,张某闯、张某达因涉嫌盗窃已被顺义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记者 张静雅 警方供图)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自学开锁 盗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