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处违建存安全隐患 中韩街道一天拆八千余平

2018-01-11 16:3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1日消息 1月10日,崂山区中韩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中队对位于张村河南岸、西韩社区内的河畔家园西侧的存量违建进行拆除,当天共清除违建八千余平方米。

  

工作人员拆除违建



  10日上午10时许,一辆挖掘机推倒了位于中韩小学东门附近,西韩社区河畔家园西侧的一处违法建筑。记者获悉,这里原是一条大水沟,每到雨季来临就变成了臭水沟,臭气熏天,不仅如此,居住在附近的小学生每到周末或放假时,还经常到这里玩耍,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居民们苦不堪言。当事人一方面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也为了自己的利益,十多年前,对此处进行了回填,打上地平,建起了各种违法建筑,有的是钢架结构,当做生产车间生产涂料,有的是简易板房用作仓库,有砖混结构的用于工人居住,有的直接放个集装箱就做起早餐生意。前期,经执法队员仔细摸排,共发现存在4家39处违法建设,建筑面积在一万多平方米。

  “这些简易房多是苯板房,有大量泡沫等易燃材料,一旦引发火灾会产生大量毒素,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中韩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中队分队长赵厚臣介绍,根据崂山区三年治违规划和“美丽崂山”行动目标,前期他们做了大量工作,半年前,就向相关业户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他们限期自行拆除,但有的当事人并没有按时拆除。1月10日当天,中韩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中队出动执法人员10人,人工15人,铲车1辆,吊车1辆,板车2辆,对该区域违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8000余平方米,剩余的违法建筑预计11日上午拆除完毕。

  通讯员 于会军 焦红红 记者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