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济南将大力推进全域旅游 打造千亿级产业

2018-01-12 09:59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按照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记者了解到,2018年,济南将大力推进全域旅游,打造千亿级产业,推动从高速旅游增长向优质旅游发展转变。把济南作为旅游目的地来打造,编制旅游目的地总体规划,出台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政策意见,让游客来得了、留得住、买得多、玩得欢。

  1月11日,济南市旅发委主任郅良表示,济南将从旅游目的地的角度设计项目,丰富市场主体和旅游产品,逐步实现从游泉水至游泉城的全域旅游格局转变。做精泉水游,提升打造泉城国际旅游标志区,丰富完善产品体系、业态布局,重点结合“一湖一环”景观亮化工程和“泉城夜宴”项目,拉长产业链条,打造夜游泉城产品。

  “以前泉水旅游主要集中在白天,泉城夜宴让游客晚上也能看到泉水。游客多了以后,明府城、曲水亭街的泉水旅游产业链也被拉长。包括现在宽厚里人气也越来越高,这充分说明这个片区的影响力。”郅良主任说。

  郅良主任表示,原来游客可能看几个主要景区就走了,济南通过景区免费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免费之后来的游客更多。济南要从单纯的泉水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全域旅游转变。

  此外,济南还将持续实施“泉城济南”品牌推广战略。加快建设旅游与宣传、外事侨务、商务、文化等多部门联动的一体化推广平台。以我国港澳及东南亚、北美等为重点拓展境外市场,以山东周边、高铁沿线、长三角、珠三角为重点拓展国内市场。举办国际旅交会等节会活动,扩大城市旅游影响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南 全域旅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