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餐救出煤气中毒店主 外卖小哥啥也没说走了

2018-01-15 09:29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讯 1月13日11:00左右,济南东环花园小区南门附近一水饺店内,店主李先生与女友下水饺时煤气中毒陷入昏迷。危急关头,所幸两人被来取餐的外卖小哥及时发现,开启门窗的同时拨打了急救电话。目前,两人已无生命危险。

  正做着饭晕了过去

  李先生在济南东环花园南门附近开了一家饺子店,平时主要是承接外卖订单。13日上午11点多,李先生接了一个水饺订单,接完订单后,就开始忙活起来。当时店内还有李先生的女友,一会儿女友觉得身体不适就坐到了一旁休息。“当时也没多想,以为就是因为身体累,她在一旁休息,我在那边做,但再后来就没有意识了。”李先生说,等到再醒来时就发现自己和女友都躺在医院里。

  13日下午2点多,记者来到济南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李先生与女友因煤气中毒,已被送往高压氧舱进行治疗。值得庆幸的是,两人因为送医及时均无生命危险,“现在男的意识清醒,女的还在昏迷,但做完高压氧也会恢复意识”。

  记者来到高压氧舱门外,李先生的家属正焦急地踱步等待。据介绍,他们经邻居联系得知此事后,马上赶来了医院。“他女朋友1点左右就推进去做高压氧了,他(李先生)在里面陪着女友,应该马上就出来了。”不久后,舱门打开,李先生的女友意识也已恢复清醒,被家属推回了急诊室。

  李先生断定,应该是到店取餐的外卖小哥把他给救了,“当时没有知觉了,不过应该就是这样。”李先生表示,他的手机还在店里,等治疗完回去后会查找通话记录,找到外卖小哥表示感谢。

  取餐的外卖小哥及时发现救人

  下午3点左右,记者赶到事发小区看到,李先生所开的水饺店大门紧闭,搜索外卖平台该店处于打烊状态。据与其相邻商家介绍,该店上午9点左右开业,可能是因天气严寒,门窗都关的很严,上午11点多,有外卖小哥先发现了这场意外,“当时听到有人喊着出事了,出去一看是一个外卖小哥,我们赶紧出去询问情况,这才知道水饺店里的两人晕过去了,很可能是煤气中毒。”

  上述商家还称,当时听外卖小哥说,自己本来想进去取餐没想到推开门后发现两个人躺在地上,猜测是煤气中毒于是赶紧打了120。”发生此事后周围的人帮着将水饺店的门窗都敞开通风,待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附近居民帮着一起把两人抬上了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另一附近邻居表示,“听说是外卖小哥先发现的,打完120还找了两人的手机,想办法联系上了他们的家属。”得知李先生两人都无大碍后,附近居民均表示万幸,“真多亏了这个外卖小哥了,遗憾的是,事发时大家都在帮着救援,并未注意到外卖小哥的去处。”

  对此,该区域饿了么专送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工作群里并无人提及此事,“一般因为这样的事儿耽误了送餐都得在群里说一声,应该不是我们的员工。”

  13日22:30,记者联系李先生,他表示他的店在中午时段有六七个订单,也有饿了么也有美团的,晚上他给接单的外卖小哥挨个打手机,接通的几个都说不是自己救的他和他女友,没有接通的几个他会继续联系。(大众网据济南时报、山东商报系列稿件综合整理)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