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走进青岛一中 学生遍览天下事

2018-01-16 07: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来到青岛一中的班级里。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孟达

  1月15日,“半岛新生代 慧眼看世界”活动走进青岛一中,学校每一个班级都将连续收到半岛都市报。从此,一中的每位学子都可以“悦读”半岛都市报的优质新闻。学校表示,这不仅为学校增加了丰富的教育资源,更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阅读材料和综合素质提升的渠道。

  每天“悦读”好新闻

  15日上午,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一中会议室举行,半岛都市报社副总编辑郑永智代表报社向青岛一中赠送了“悦”读报卡,象征着活动拉开了序幕。“我们想通过此次公益活动,把严肃又活泼的优质新闻送到高中生身边,真正为教育、为学校和学生做些事情。”郑永智说,半岛都市报自1999年创刊以来,就将“创新”摆在重要位置,已经建立起涵盖报纸、客户端、新媒体在内的全媒体业态,所作的新闻报道始终在传播着社会主流价值,能让学生和老师第一时间看到社会正能量、引领主流价值的新闻信息,推动学生树立坚定理想、形成正确意识、培养良好兴趣。

  此次活动由大智教育集团赞助,大智教育集团创始人张维东在仪式上表示,大智非常高兴能参与到这次公益活动中,通过公益活动为学生的综合素质成长助力。青岛一中建校历史悠久,是青岛最早的公立中学、山东省首批被确认的省重点中学、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学校副校长王先军说,学校是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教学示范校、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在学校成长中少不了关心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支持。

  “半岛都市报和大智教育都对一中的发展非常关心。特别是此次活动,能为一中学子提供丰富的优质阅读资源。”王先军说,半岛都市报是岛城优质媒体,新闻质量高,是高中生获取有效信息的重要渠道。

  半岛相伴不愁写作没素材

  当天上午,报袋已经送到了每个班级,报纸也已经到位。2017级海尔班里,崭新的半岛都市报成了每一位学生的“宠儿”,大家争相传阅报纸。“太棒了,报纸包含时政、教育、体育、社会新闻等多个板块,内容太丰富了。”海尔班7班的班长魏来说,每天都能接触到发生在国内外以及青岛本地的新鲜新闻,不仅能遍览天下事,更能为作文写作提供丰富、鲜活的素材,自己要好好利用好这次阅读机会。

  2017级海尔班班主任张磊任教语文学科,对于此次报纸进班级,她点了个大大的赞。半岛都市报这一优秀的岛城媒体能够进入课堂,可以为学子们打开一扇连通学校和世界、现在和将来的窗户,对学生知识素养和精神素养的提升都将发挥重要作用。“那些报纸上发生在青岛市的正能量故事,更是写好作文最亮眼的素材,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关注,注意整理。”

  报纸如何进班级?

  半岛都市报将面向岛城知名学校,根据年级、班级数量提供相应报卡,为每个班级安置“悦”读报袋。由报社发行站每天将报纸送至学校,由各班级领取送至每班“悦”读报袋,让学生在校期间读书看报了解天下事。如有爱心企业也想在岛城校园当中赞助“报纸进班级”活动,可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663与我们联系。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