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四季度青岛城管综合考核出炉(图)

2018-01-16 08: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伍玲

  半岛记者1月15日从青岛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青岛市城管办组织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对青岛市建成区2017年第四季度的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了考核。据了解,去年第四季度全市共拆除各类违法建设196万平方米,完成了46条“深度保洁示范路”的省级验收工作。

  



  在2017年第四季度的城市管理工作考核中,全市建成区(不含即墨区)街道考核成绩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卫生保洁、垃圾收运、露天烧烤、固定门店店外经营、交易市场周边秩序、占路经营行为等6个方面,共考核六区58个街道,由市级专业考核队伍采取每日巡查方式进行检查评定。

  经过考核,2017年第四季度街道考核成绩排名前三名分别为:镇江路、云南路、珠海路街道,后三名分别为:河西、城阳、虎山路街道。

  据了解,在2017年第四季度,青岛市拆除了各区97%以上的户外广告,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其中,市南区、崂山区辖区“高炮”广告已全部拆除;李沧区楼顶户外广告已“清零”;城阳区机场周边重点区域的“高炮”广告、楼顶广告和墙体广告等已全部拆除。第四季度,全市共拆除各类违法建设196万平方米,其中,市南区组织拆除了奥帆中心内全部营业性大棚和亭体,共计31处1869平方米;崂山区已拆除风景区内违法建设6.3万余平方米、拆除金岭山范围违法建设88处12.3万平方米;西海岸新区拆除琅琊台镇一处新生水产养殖违建2300平方米,拆除蓝色海湾二期整治范围内新生违建20余处7000余平方米。

  2017年第四季度,围绕“美丽青岛行动”工作目标,市城市管理局在西海岸新区召开全市环卫行业现场观摩会,推动精细化管理和作业,完成了46条“深度保洁示范路”的省级验收工作。

  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推进垃圾桶管理、收运方式等改革,完成了790条主次干道垃圾桶退路工作。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市南区打造“净善境美”管理品牌,辖区公厕数量达到每平方公里4座的标准。

  2017年第四季度,各区市共整治固定门店39850处、游商浮贩32993处、市场周边及冒市6127处、露天烧烤2974处,清理小广告14万处、地桩地锁1319处,归集单车2498辆,捕捉流浪犬396条。此外,市政设施管护更加规范,城阳区制定了23条重点道路杆件箱体治理方案,崂山区编制完善9条整治提升道路杆件箱体治理方案。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城管 考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