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历城警方铲除仨制毒窝点 缴获18公斤冰毒

2018-01-16 09:18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披着经营化工品的合法外衣,三个跨省的制毒窝点明确分工,并且互相传授技术,最后由总负责人将制毒原料加工成冰毒。1月15日下午,历城公安分局通报称,其在省市禁毒部门指导下历时5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制造、贩卖毒品案,在济南、菏泽、濮阳三地先后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冰毒18公斤,制毒原料200多公斤,制毒工具、设备一大宗。一案铲除三个制毒窝点,摧毁了一个跨省制贩毒通道。

  齐鲁晚报记者 杜洪雷

  一份发货清单

  露出制毒马脚


  2016年10月,济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与历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获得线索,济阳县男子李某伙同济阳县女子宋某某在济南有制造毒品的重大嫌疑。随后,禁毒侦查员对二人进行了秘密监控,发现宋某某、李某都在济南市某化工市场有正规的店铺、合法的经营执照。但是,细心的禁毒侦查员却从一张不起眼的发货清单上看出了端倪。

  这个单据所列买卖的产品都与制毒有着直接或间接的联系,而且都是国家管制类易制毒化学品。另外,宋某某、李某与河南濮阳的制毒嫌疑人范某联系密切,多次为范某提供制毒原料。侦查员认真梳理汇集各方信息,一个跨省制毒团伙渐渐浮出水面。警方立即成立联合专案组,调查这个特大跨省制贩毒团伙。

  三地嫌犯跨省勾结

  “分级”生产冰毒


  在对宋某某、李某制毒案的侦查过程中,侦查员还意外地发现了另一条制毒通道。菏泽的赵某、陶某竟然在菏泽建有制毒原料加工厂,生产同样的制毒原料。两名嫌疑人与宋某某、李某时有联系,而他们生产的制毒原料都是直接提供给河南濮阳的制毒嫌疑人范某。

  专案组经过5个多月的侦查,发现这是一个三处勾结、分级生产的跨省制毒窝点,涉及到济南、菏泽、濮阳三地。在这起跨省连环制毒案中,河南濮阳制毒嫌疑人范某是总加工厂的负责人,济南的宋某某、李某,菏泽的赵某、陶某是两地分加工厂的主要制毒嫌疑人。其中,分加工厂负责生产制毒原料,然后提供给濮阳总加工厂负责人范某。最后,范某的总加工厂完成最后一道工序,将分加工厂发来的制毒原料加工成冰毒。

  “90后”女孩为牟利

  竟联合他人制毒


  据办案民警介绍,济南制毒窝点主要制毒嫌疑人宋某某是一名“90后”女孩。本来是充满阳光、梦想和希望的年龄,宋某某却在金钱的诱惑之下一步步坠向罪恶的深渊。

  一年前,宋某某独自来到济南某化工市场租了店铺,做起了化工产品经营生意。2016年初,为获取更高利润,宋某某与同在化工市场做生意的李某合谋,利用经营化学品的便利条件为河南制毒嫌疑人提供制毒原料,并谋划建立起自己的制毒窝点。事前,李某先后多次驾车到济南黄河北某村选择地点,并在农村偏僻地带租了房子,购买了制毒设备及制毒原料。其间,由于没有掌握制毒技术,一直没有生产出合格的产品。为了让宋某某、李某成功生产出制毒产品,2016年8月底,范某专门从河南濮阳赶来济南传授制毒技术。随后,宋某某、李某开始在济南生产制毒原料,并将毒品原料贩卖到河南、山东菏泽、天津等地。

  今年2月份,济南警方联合菏泽、濮阳警方进行统一行动,抓捕该案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10名,捣毁制毒窝点3处,缴获冰毒18公斤、制毒原料200多公斤、制毒工具及设备一大宗。

  至此,跨省三地特大制贩毒案件得以告破,两省三地制贩毒主要嫌疑人均已落网,犯罪嫌疑人宋某某、李某已被依法逮捕。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制毒 冰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