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普丛书《舌尖上的海洋》发布 包括四册

2018-01-17 07: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6日讯 半岛记者1月16日从黄海水产研究所采访获悉,由该所周德庆研究员担当总主编的海洋科普丛书《舌尖上的海洋》发布会近日在北京举行。《舌尖上的海洋》丛书由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依托黄海水产研究所和中国海洋大学的水产和海洋学科优势,汇聚两家单位近20位专家倾情打造,致力于食品科学与饮食文化普及,是黄海水产研究所食品工程与营养研究室在海洋科普领域的新探索。

  据介绍,《舌尖上的海洋》丛书内容贴近生活,海味浓郁,文化味道十足,共包括《大海的馈赠》、《海鲜食用宝典》、《中华海洋美食》和《环球海味之旅》四册,分别从海鲜食材、营养安全、中华饮食文化和世界海洋美食的风土人情等四个角度立体呈现海鲜美食所蕴含的科学知识与饮食文化。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