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独居老人煤烟中毒 "萤火虫"上门安装报警器

2018-01-17 07: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实习生崔莞尔 通讯员 张晓鸣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6日讯 1月16日上午,公交城阳巴士“萤火虫”团队的志愿者肖承乐、肖龙钦等人,专门来到红岛东大洋社区独居老人王崇仁、王正许家,给他们的卧室中安装了一氧化碳检测器,避免老人烧煤取暖时发生意外。据悉,两位老人都是“萤火虫”志愿者结对帮扶的对象,近期探望老人时发现屋里总有煤烟味儿,因此给老人的生活安全增加了一道保障。

  原来,志愿者之前在探望王崇仁时,发现因生炉子取暖,老人的家中总有一股浓浓煤烟味。志愿者肖承乐介绍,几乎每年的冬季都有煤烟中毒的事情发生,所以他很担心两位老人的安全。先后去了很多地方,都没有专门的煤烟报警器,后来听说网上有,就从网上订购了两个,16日分别给两户老人家安装上。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煤烟中毒 萤火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