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公交线周五开通"返乡快车" 青大学生两种方式预约

2018-01-17 09: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实习生 崔莞尔 通讯员 杨正 范琳 

  1月19日,青岛大学将正式放寒假,市区最后一拨学生客流将集中返乡。半岛记者16日获悉,为方便学生乘车,公交集团202路、227路、316路19日(本周五)开通“互联网+大学生返乡快车”,通过微信、电话两种方式可预约。大学生组团后,公交车将在青岛大学至长途站、火车站加发区间车,学生在学校门口即可集中乘车。

  据悉,面对即将到来的学生返乡客流高峰,始发站位于青岛大学周边的227路、202路、316路等公交线路,将推出预约互联网+公交大学生“返乡快车”。前往青岛长途汽车站乘车的学生,可以乘坐227路公交车;到青岛火车站的可乘坐202路、316路公交车。

  “以前都是通过电话预约,报名学生人数不太多,两条路线每年一般也就发四五辆专车,无法满足学生的实际出行需求。”公交崂山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可银介绍,今年227路公交在电话预约的方式上,又增加了微信预约方式,大学生只需添加微信号yds13793236757即可加入,车队将根据报名情况,将公交车开进校园,并在车前放置明显的标识。227路、202路预约电话为85882313,316路线预约电话为85921322。

  据悉,227路青岛大学师范学院至内蒙古路长途站、202路青岛大学师范学院至火车站发车时间分别为12:00和13:00;316路青岛大学至火车站发车时间分别为9:00和15:10。乘车学生可以直接按时乘坐,如果人员增加较多,将适时增加相关线路班次,必要时将临时加车。 

  随着驻青各高校陆续放假,交运温馨的士公司再次启动“温暖回家路”活动,为搭乘早班火车、航班或长途客车的学子提供出租车预约服务。据悉,这已是该公司连续四个假期为返乡的高校学子们提供预约服务。

  据介绍,1月17日9时至16时,市内三区(市南、市北、李沧)高校学子们可拨打约车电话96650,预约1月19日至31日期间的送机(车)服务。交运温馨的士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凡是参与接送学生的出租车,将免收预约空驶费,学生只需支付上车后到目的地的计价器显示金额,以及规定应由乘客承担的过路过桥费等,无需支付其他费用。

  据介绍,除可电话预约出租车上门服务外,高校学子们还可通过“交运首汽约车”APP,预约“交运网约车”提供送机(车)服务,“新增有7座大通商务车,车内空间更大,可以为携带大件行李的学生提供更方便的乘车服务”。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交线 返乡快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