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曝光今年第3批36名酒司机 个个教训深刻

2018-01-17 09: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栾心龙 报道

  2018年,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继续保持对醉驾、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整治态势,并向社会实名曝光。1月16日,公安交警部门对社会曝光了近期查处的36名酒司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此次曝光的36名“酒司机”是交警部门近期查获的,曝光的典型案例包含全市交警查获的典型酒驾案例,这也是2018年交警部门曝光的第3批酒司机。从这些酒司机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到,有大货司机酒后上高速的,甚至还有酒驾肇事撞死人的……

  



  2018年1月9日20时许,路某某(男,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饮酒后驾驶鲁B2VW21号小型普通客车沿218省道由西向东行驶至即墨南泉社区小陈家村附近,将步行过马路的黄某某(男,山东省沂水县人)撞倒致伤,黄某某因伤势严重于3日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查,当晚,来即墨务农的路某某的几个亲戚来路某某家走亲戚,盛情的路某某就在自家小摆宴席以示欢迎,席间自己也就喝了二两白酒。20时许,酒足饭饱的亲戚们提出时间不早了要回家了,感觉没有醉的路某某说开车送他们回家,说着就发动车开车上路了,当行至肇事处时,因酒劲上头加上观察不周将正步行过马路的来即墨务工的黄某某撞倒致伤,这突来的车祸瞬间吓傻了路某某,瘫坐在了路边。经医院抽血检验,路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6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1月12日,犯罪嫌疑人路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即墨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此外,1月10日19时,潍莱高速交警大队民警在沈海高速南村收费站执勤时对一辆号牌为鲁BV89××重型半挂牵引车检查,发现该车存在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遮挡放大号的违法行为,当对驾驶员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时,民警闻到该驾驶员张某某身上有酒气,于是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

  当看到交警拿起酒精检测仪时,张某某左躲右闪,企图蒙混过关。经过二十多分钟的说服教育,驾驶员最终配合检测,经检测张某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2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随后,民警对驾驶员张某某酒后驾驶营运车辆的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5000元,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同时张某某的驾驶证也被注销,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没了驾驶证,这大货开不了了,工作也丢了,可谓得不偿失。

  青岛交警表示,酒驾是一种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对他人生命构成严重威胁,此次交警部门曝光的几个酒驾案例的驾驶人都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有的丢了工作,有的被拘留,甚至还有承担刑事责任的,为了保证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公安交警部门将坚持对酒驾严查严处,并坚决向社会曝光。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交警 酒司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