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南区联合开展医疗器械体验中心检查

2018-01-17 10:4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市南区市场监管局云南路所针对辖区中老年人多,防范意识差,不法商家为赚取高额利润,开办多个医疗器械体验店,以体验、会议推介的形式,推介医疗器械和保健食品,联合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开展医疗器械体验中心联合检查。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不法商家瞄准中老年人,通过免费赠送鸡蛋、挂面等小礼品活动,吸引老年人到店中进行免费体验,在体验过程中进行“洗脑”夸大宣传其产品功效,然后一步一步地通过组织集体活动,加强体验者互相之间以及与经营者之间的互动,大打感情牌,以致蒙蔽和麻痹老年人防范意识,引发老年人的从众心理,最终突破心理防线,进行产品推销。通过检查发现“免费体验”整个过程,揭去其外表“免费体验”的幌子,诱导老年人花大价钱购买其高价产品,获取暴利,才是真实目的。这次联合整治中,共检查体验店4家,责令停业1家。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姜峰 苏士超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医疗器械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