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空中生命线”青岛三医开展“空中医疗救援培训”

2018-01-17 15:1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7日消息 为加强空中医疗救援能力,建设标准化空中医疗救援体系,真正成为青岛市直升机医疗救援基地。近日,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特邀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讲师来院举办“空中医疗救援培训”。来自急诊内科、急诊外科、骨科及重症医学科等专业的医护人员近50余人参加。

  随着现代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直升机空中救援技术越来越多的运用到了医疗救援当中。空中救援适用于院前急救及院间转运,如双腿多发骨折、头颅骨骨折、严重的胸壁伤害、钝性伤害后的明显腹痛、明显可视的压迫性安全带伤痕或腹部挫伤、完全或不完全性肢体离断、严重烧伤等情况,均可通过空中救援来缩短宝贵的抢救时间,达到更好的医疗效果。

  在此次培训中,各位学员先后学习了航空医疗救援、航空医学理论知识、飞机静态和动态状态下医疗器械操作及上下接机操作注意事项等,大家兴致盎然、获益颇丰。本次“空中救援培训”有效提升青岛立体化地空联合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 马成亮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空中救援 三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