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人才大数据出炉 青岛六大行业急缺人才

2018-01-18 09:2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17日,2017中国年度青岛地区最佳雇主十强出炉,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豫鲁市场、嘉合置业有限公司、青岛高新区管委、青岛国信集团 、青岛链家、融创(青岛)置地有限公司、软控股份有限公司、维客集团 、优创数据和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十家企业榜上有名。同时,智联招聘还发布了《青岛地区人才大数据报告》,与全国相比,青岛地区在教育/培训/院校、互联网/电子商务、贸易/进出口、基金/证券/期货/投资、加工制造(原料加工/模具)、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六个方面的需求高于全国需求。

  六大行业需求青岛高于全国

  智联招聘发布《青岛地区人才大数据报告》。从2016年1月份到2017年12月份,24个月的用人需求数据呈现缓慢上升趋势,说明越来越多的企业招聘需求增大。在这其中需求也显现出了一定的周期规律性,比如每年1月份用人需求会降低,3月份是招聘旺季,7月和8月继续上涨,尤其是2017年8月的用人需求同比上升了57% ,说明现在雇主不仅关注社会招聘,校园招聘也走入各行各业。

  在青岛人才需求行业分析方面,排在前15位的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教育/培训/院校、互联网/电子商务、贸易/进出口、基金/证券/期货/投资、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加工制造(原料加工/模具)、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汽车/摩托车、耐用消费品(服饰/纺织/皮革)、医疗/护理/美容/保健/卫生服务、计算机软件、大型设备/机电设备/重工业 、医药/生物工程和物业管理/商业中心。与全国相比,青岛地区在教育/培训/院校、互联网/电子商务、贸易/进出口 、基金/证券/期货/投资、加工制造(原料加工/模具)、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六个方面的需求高于全国需求。

  最佳雇主报名企业增8成

  在这份报告中,2017中国年度青岛地区最佳雇主十强出炉,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豫鲁市场、嘉合置业有限公司、青岛高新区管委、青岛国信集团 、青岛链家、融创(青岛)置地有限公司、软控股份有限公司、维客集团 、优创数据和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十家企业榜上有名。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是由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共同发起的一项最佳雇主调查活动,活动历经11年。2017年度最佳雇主评选于8月2日启动,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担任评委会主席,历经公众提名(30%)、专家评审(30%)、HR评审团投票(30%)、企业资格审查(10%),在17554家报名企业中产生最佳雇主百强。2017年的报名企业数量同比增幅80%,参与提名打分人数超过2430万人次,为2016年的6倍,创历史新高。

  根据智联招聘《2017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青岛城市报告》显示,在雇主品牌一级指标中,青岛公众最看重的是企业的雇主文化,其次是薪酬福利。青岛公众评价自己心目中的最佳雇主时,更多的基于综合维度考量。公众对于薪酬福利的重视之外更加关注企业的软实力建设。随着职场生态更新迭代速度的加快,职场人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更新知识,才能保持职场竞争力,所以公众对于企业的培训成长非常看重。从二级指标而言,排在前五位的则是尊重员工、完善的福利待遇、提升个人核心能力的机会、与员工贡献匹配的薪酬回报、公平公正的用人原则。

  城市信报记者 宫岩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人才大数据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