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全力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向纵深发展

2018-01-18 09:45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王清宪在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全力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向纵深发展


  大众网济南1月17日讯 1月17日下午,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在济南召开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2018年“扫黄打非”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清宪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清宪对去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7年,全省“扫黄打非”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一主线,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法治思维和责任担当,以打击违禁出版物为首要任务,以互联网为主战场,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有力维护了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文化环境。全年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60万余件,清理网络有害信息12万余条,关闭涉黄网站230余个,查办各类“扫黄打非”案件1500余起,刑事判决案件34起,50余人被判处有期徒刑,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

  王清宪强调,2018年“扫黄打非”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互联网为主战场,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依法管理,统筹抓好网上网下、境内境外斗争,全面深入打击各类非法有害出版传播活动,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切实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王清宪指出,要继续深入开展“净网”“护苗”“秋风”等五大专项行动,强化源头治理,深入查堵违禁非法出版物。突出互联网主战场地位,坚决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抵制“三俗”,严厉打击损害人民群众文化权益的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专项整治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深入清查宣扬淫秽色情、暴力恐怖的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及网络应用程序、音视频等,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文化环境。以打击“三假”和侵权盗版行为为重点,严厉打击破坏新闻传播秩序、侵犯著作权的出版物及信息,进一步规范新闻出版传播秩序,为提高新闻舆论公信力、促进创新发展提供保障。

  王清宪要求,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把“扫黄打非”工作作为其中的重要内容,勇于担责、认真负责,不断加强党对“扫黄打非”工作的领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深化协作配合,加强工作统筹,强化服务保障,形成“扫黄打非”整体合力。健全“扫黄打非”工作机制,落实任务分工,纳入工作考核,做到齐抓共管。提升“扫黄打非”宣传声势,积极创作更接地气、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宣传产品,生动展示“扫黄打非”工作成果。发动社会力量,加强对出版物市场、网络空间主体的监督,形成全社会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姜洋)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王清宪 扫黄打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