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两会声音】张万伟:构建市南区技术交易市场

2018-01-18 14:4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6日消息  在国家鼓励创新、创业的大环境下,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支撑市南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支撑经济可持续发展、扩大社会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一个强化技术与资金服务的能力,以区域创新集群为基础、突出特色化与专业化,面向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高诚信、低成本的常设技术交易市场就势在必行。在市南两会上,市南区政协委员、青岛华慧泽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万伟带来了构建市南区技术交易市场、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提案。

  

市南区政协委员、青岛华慧泽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万伟



  张万伟介绍,该技术交易市场将围绕市南区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市场主体的技术需求,依托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智力资源和科技成果,发挥技术市场作为科技信息、技术商品集散地的功能和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主渠道作用,着眼于市南区产业结构现状和发展方向,面向社会提供各类技术开发、转让、咨询等服务,推动科技经济一体化进程,促进市南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为构建市南区技术交易市场、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张万伟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突出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建设创新创业载体,努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提供有力支撑。二是服务全链条、产业全领域、市场全球化、交易全天候。技术市场在技术信息发布、技术成果转化、科技金融支持等方面提供全链条服务,通过多种形式的咨询合作机制和信息支持系统,为中小企业提供技术项目、技术需求、新产品、政策法规、企业信息、经济信息、市场信息、科技信息、人才智力支撑等综合服务,促进技术成果及研发能力与企业技术需求的有效对接。通过网上展厅、成果推介路演、竞价拍卖和发布会等模式,结合企业实际需求,组织专家开展技术咨询、技术评估、技术评价、技术培训等技术服务活动,实现线上线下相融合,推动技术转移服务的进一步完善,通过对各类产业化服务的集成与合理配置,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各要素的有机结合,简化优化技术转移服务环境,让供需双方体验更便捷的交互系统,通过网络化的协同技术服务,实现线下资源的合理配置、共享与交互,满足协同作业的需求。同时,要进一步明确政府在技术市场建设中的职责。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技术交易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