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十佳名菜、名吃、名店”颁奖盛典

2018-01-18 18:5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8日消息  今天,由青岛西海岸新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食尚西海岸“十佳名菜、名吃、名店”颁奖盛典在康大豪生大酒店隆重举行。

  

青岛西海岸“十佳名菜、名吃、名店”颁奖典礼现场



  经过2个多月的征集和组织,通过食材推荐、美食研发、集中比拼、市场销售检验等多个环节的评选,最终从参与活动的50多家餐饮企业、200多道菜品中层层选拨出了体现西海岸特有的美食文化,具有历史传承性、地域代表性,被大众消费认可的十佳特色名菜、特色小吃和管理规范、具有行业领军地位的十佳餐饮名店。其中.厚地民间菜馆——特色烤乳猪、红树林度假世界——富贵牡丹虾等十道菜品、如意海鲜酒楼——杠子头火烧、青岛蓝海大饭店(西海岸)——菌香特色煎包等十道小吃、宏运大酒店、复盛大酒店等十家餐饮企业分别上榜三个“十佳”。

  西海岸新区旅游委主任密德生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做为旅游六大要素之首,“旅游+美食”已成为一种重要的旅游体验方式。美食文化既可以丰富旅游活动的内容,也可以提高旅游活动的品位,美食文化本身也将在旅游业发展中不断繁荣壮大。西海岸新区山海兼备、地域辽阔、物产丰富,美食文化源远流长,开展十佳名菜、名吃、餐饮名店评选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展现新区美食文化的魅力,挖掘和培育品牌餐饮、特色餐饮和地方名菜,进一步提高餐饮企业的食品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打造特色鲜明、风格独特的西海岸美食文化品牌,让游客来到新区既能饱眼福,又能饱口福。下一步,区旅游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旅游业创新发展的意见》,做好“三个十佳”的推广和打造,组织获评新区特色美食、餐饮名店的企业,形成《西海岸特色美食制作指南》,让特色美食真正能够被广大市民游客所体验和感受,打造西海岸特色的“山海美食盛宴”。

  获奖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评选活动收获了技艺,提高了水平,增进了友谊,实现了合作共赢。餐饮酒店业将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在充分挖掘新区美食历史文化,继承和发扬传统烹饪技法,创名菜,创名企,创名牌,以精湛的厨艺、优质的服务和饱满的热情,展现新区餐饮行业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质,书写餐饮界助力旅游经济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通讯员 庄红云  记者 王君莉

  附件:

  食尚西海岸“十佳名菜、名吃、名店”获奖名单

  十佳名菜

  厚地民间菜馆——特色烤乳猪

  红树林度假世界——富贵牡丹虾

  青岛蓝海大饭店(西海岸)——清汤活海参

  康大豪生大酒店——海青茶熏琅琊兔

  长新贵和酒店——特色手撕鲈鱼

  宏运大酒店——西海岸牛气冲天

  渔夫花园大酒店——什锦干鱼

  金中太大酒店——蜜汁红薯

  东方梅地亚酒店——特色臭鲈鱼

  复盛大酒店——琅琊芝麻鸡

  十佳名吃

  如意海鲜酒楼——杠子头火烧

  青岛蓝海大饭店(西海岸)——菌香特色煎包

  王台长新大酒店——黄金大馒头

  康大豪生大酒店——西海岸四味老火烧

  山海天大酒店——灵山岛海胆水饺

  君如意餐饮——鱼汤烩面

  都源家宴水饺——鲅鱼水饺

  长新海鲜酒楼——海鲜全家福水饺

  宏运大酒店——琅琊海参伊面

  景昱花园大酒店——五彩馒

  十佳名店

  宏运大酒店

  复盛大酒店

  青岛君如意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青岛长新贵和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康大豪生大酒店

  青岛蓝海大饭店(西海岸)

  渔夫花园大酒店

  如意海鲜酒楼

  都源家宴水饺

  金中太大酒店

  [编辑: 王君莉]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