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市民可以来市博物馆观赏"拓印崂山"拓片

2018-01-19 07: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郝园园 通讯员 林皓然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8日讯 18日上午,由青岛市崂山风景区管理局与青岛市博物馆共同举办的“拓印崂山”拓片及海印寺藏经跋碑交接仪式在青岛市博物馆顺利举行。半岛记者了解到,今后市民可以来青岛市博物馆观赏。

  崂山素有“海上第一名山”的美誉,自古以来便吸引着四海八方的宾客前来。崂山保存着历代文人墨客、佛道诸家金石墨迹的崂山碑碣石刻,这些石刻都是我国宝贵的文化遗产和艺术宝藏。为了对这部分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做资料保存、研究,自2017年5月份起崂山风景区管理局主导开启了“拓印崂山”工程。据悉,目前崂山已知的摩崖石刻有270余处,已经拓印完成的崂山石刻有100余处,其中不乏李白、丘处机等历史名人所留下的珍贵崂山历史文化。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