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向春运"十大热门目的地出炉 青岛榜上有名

2018-01-20 09: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郝园园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9日讯 数据显示,春运春节不只是“返乡”团圆,越来越多国人选择带着家人“旅游过年”,去温暖的南方,或者出国去澳大利亚、东南亚。今年大量年轻人为了逃避春节回家被逼婚,选择出国旅游过年。第一批95后也加入了恐婚族的行列。春节恐婚族十大城市、十大海外“躲婚”目的地也新鲜出炉。

  据悉,从携程酒店的大数据,结合最新的调研问卷看,把父母安排住在高星酒店、在酒店吃年夜饭,感受不一样的春节,更成为不少90后表孝心的主要方式。数据显示,结合90后的需求,“反向春运”十大热门目的地分别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南京、青岛、天津、武汉、郑州。

  回老家过年还是旅游过年?年轻人怎么过春节?我国第一大旅游集团携程旅游集团发布《2018年春运春节旅游大数据报告第3号——90后旅游过节》,揭露了新生代的价值观。携程旅游近日针对在线年轻旅游者组织的2018春运春节旅游意愿调查发现,有31%的人选择自己旅游过年,或者接父母到工作城市一起去旅游,取代回老家过年。

  从实际的预订情况看,春节旅游“年轻化”特征明显,90后的热情也超过大部分其他群体。携程旅游大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在线预订出境自由行、跟团游产品的用户中,90后占比接近25%,仅次于80后。他们春节出国旅游人均费用超过9000元。

  而哪些城市的恐婚族相对更多?报告还发布了春节恐婚族比例最高的前10大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南京、杭州、武汉、重庆、天津。

  年轻恐婚族最想去哪儿?根据年轻人预订自由行、跟团游等独自出行的数据,携程旅游发布了春节十大境外“躲婚”目的地:曼谷、中国香港、普吉岛、东京、中国台北、大阪、芭提雅、新加坡、清迈、巴厘岛。年轻人春节躲婚也催生了旅游市场的商机。随着中国手机端旅游预订的便捷,年轻群体“说走就走”、“找个当地向导带着玩”成为新潮流,携程海外向导服务的订单增长超过10倍。

  面对高达2亿的中国单身人群和庞大的单身经济,在线旅游公司也开始做起了“红娘”。据悉,今年春节携程旅游行中服务平台“微领队”将为恐婚族旅游者开发“结伴交友”、“全球旅途聚会”等功能。还发布了“全球单身旅途聚会地图”,将在十多个国家提供派对、城市步行、特色体验等活动。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