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重点服务业城区青岛占六个 数量居全省首位

2018-01-22 08: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21日讯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下发了《关于公布山东省重点服务业城区园区企业名单的通知》,对省重点服务业城区、园区和企业进行重新认定,青岛36家服务业载体成功入选,数量居全省前列。

  其中,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李沧区、西海岸新区、胶州市等6个区市被认定为省重点服务业城区,数量居全省首位;青岛市南软件及动漫游戏产业园、青岛橡胶谷、青岛中联U谷2.5产业园等9个园区被认定省重点服务业园区;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鲁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被认定省重点服务业企业,数量均居全省前列。

  此次认定是2016年底以来,省发改委对山东省服务业三大载体考核办法进行修改完善后的首次认定。服务业三大载体是推动全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重要载体。通过政策扶持、资源集聚,推动服务经济基础好、总量规模大的县市区形成以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推动区位优势明显、发展特色鲜明的园区成为服务业集聚发展典范,推动创新能力强、市场竞争力强的企业成为服务业发展的主力军,充分发挥了服务业载体的示范带动引领作用,有力支撑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强市建设。

  据了解,服务业三大载体的认定,由各市服务业主管部门负责组织筛选和推荐,省服务业办公室择优确定载体单位。省级服务业三大载体实行动态管理,每年组织一次评价,3年调整一次。根据评价结果,对发展较好的载体单位给予资金奖励,奖励资金主要用于载体单位规划编制、重大课题研究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青岛获评省重点服务业城区园区企业名单

  山东省重点服务业城区(共50个,青岛市6个)

  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李沧区、西海岸新区、胶州市

  山东省重点服务业园区(共100个,青岛市9个)

  信息软件:青岛市南软件及动漫游戏产业园

  科技服务:青岛橡胶谷、青岛中联U谷2.5产业园、青岛绿天使环保创业园

  商务服务: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

  文化创意:青岛新100创意文化产业园

  现代物流:青岛胶州湾国际物流园、青岛华骏物流园

  旅游休闲:青岛海洋高新区滨海休闲旅游度假区

  山东省重点服务业企业(共200家,青岛市21家)

  信息软件: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鲁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赛维电子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有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青岛国信蓝色硅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商至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科技研发:聚好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恒德数字舞美科技有限公司

  现代物流:青岛日日顺物流有限公司、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外运山东有限公司

  文化教育:青岛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

  商务服务:青岛海尔家居集成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

  旅游休闲:青岛啤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青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房地产:青岛国信置业有限公司

  金融保险:海尔集团(青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国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