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双星客场遗憾负于广州 对手三外援合砍93分

2018-01-22 10: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特派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全媒体特派记者 袁蒙

  1月21日晚,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客场挑战三外援压阵的广州龙狮男篮。本轮之前,国信双星遭遇客场两连败,球迷普遍认为,这场对阵广州队的比赛,国信双星同样没有太多机会赢得比赛,甚至可能会遭遇一场惨败。但国信双星的队员没有让这样的预言左右,面对实力不俗的广州,他们整场打得积极主动,直到比赛最后时刻才因为经验问题遗憾输掉了比赛。全场比赛,对方三外援全场合计砍下93分,而国信双星这边发挥最为出色的是到队时间不长的大外援梅斯。

  比赛输得实在可惜

  与广州队的比赛,国信双星队直到比赛最后时刻依然有机会反超对手。只可惜,队员几次关键球的处理出现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最终拉开了分差,也难怪大伙赛后一个劲说可惜。

  广州队是三外援压阵的球队,内线拥有汉斯布鲁和桑尼两大强点,这也使得国信双星在内线防守上面临一些困难。但本场比赛,国信双星的大外援梅斯发挥得十分出色,他在攻防两端完全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不仅风头盖过了桑尼和汉斯布鲁,也帮助国信双星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都不落下风。上半场结束的时候,国信双星队甚至还以61:60领先对手一分。

  本场比赛,国信双星的小外援吉布森的状态有所回升。全场得到26分,罚球14罚13中,并且还送出9次助攻。但吉布森的投篮命中率依然不高,全场三分球7投仅1中。比起他的巅峰状态来,差得实在太远。尤其是在关键的第四节,球队本指望吉布森能够依靠超强的个人进攻能力打开局面,帮助球队拿到一场胜利。可惜,他的几次关键球处理实在不算合理,也逼得教练组只能重新起用梅斯。最终,国信双星113:121输掉比赛,遭遇联赛三连败。

  整场比赛,国信双星有四人得分上双。除了俩外援以外,刘书楠得到16分,张骋宇得到12分,苏伟8分7个篮板。应该说,国信双星的国内球员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赛后,主帅巩晓彬表示,本场比赛队员打得很努力,最后有取胜的机会,但关键时刻处理球不够合理,最后咬分的时候,站出来的人太少,还是球员的能力和心态不够稳定。

  对方三外援得了近百分

  广州队是季后赛名额的有力争夺者,他们这赛季崛起的关键就是三外援压阵。对阵国信双星的比赛,福格、汉斯布鲁与桑尼三人联手砍下93分,而他们全队的得分不过才121分。由此也可见,广州队对于外援的依赖。

  广州队的小外援福格砍下全场最高的46分外加8次助攻,这位此前因伤缺阵了一个多月的小外援自从复出后状态神勇。上轮帮助广州战胜山东队,他一人砍下了52分。本场国信双星在防守端也是用许家晗、张涵钧等多名球员轮番防守福格。但这名黑人外援的个人能力的确超强,不仅个人能得分,还能用助攻串联球队;桑尼已经不再是当初效力于青岛队时的莽撞小伙,27分13个篮板的数据显示了他的实力与成熟;汉斯布鲁一如既往地勤奋,不知疲倦地跑动拿下20分。

  在三外援发挥的时候,广州队的国内球员几乎没有太多作为。罗旭东、范子铭这些颇具实力的球员完全沦为配角。相反,国信双星这边,国内球员与外援完全是平分秋色,甚至在得分方面,国内球员还要更加出色。虽然输了球,但球迷显然更乐得看到本土球员的发挥。这也是国信双星为什么本赛季一再遭遇打击却下决心不在成绩上摆烂的原因。

  “马冬梅”表现超预期

  能够和广州队一直纠缠到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国信双星的大外援詹姆斯·梅斯理应被夸赞一番。这位绰号“马冬梅”的黑大个来队时间不长,但开朗的性格加上场上能拼能抢的作风,已经赢得了教练和队友的认可。

  对阵广州队的比赛不过是梅斯代表国信双星打的第四场比赛,前三场,他的得分都没有突破30分,最高的一场是上场对阵深圳队时砍下了29分。本场面对汉斯布鲁与桑尼两大内线的联手封堵,梅斯却砍下了35分13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比赛中,他还在篮下送给了汉斯布鲁一记精彩的封盖。通过场上表现以及比赛数据能看出,虽然到队时间不长,但梅斯已经完全融入到国信双星队当中。比赛场上,梅斯在攻防两端都是不惜体力,打球的风格特点有点像此前一个赛季效力于青岛的大外援阿兰·威廉姆斯。只是梅斯的体格没有阿兰那么壮实,但投篮的准星比阿兰要好些,这也是为什么不少球员叫他“缩水版”阿兰的原因。

  说起来,国信双星当初签下梅斯完全是无奈之举。如果不是兰佩久伤不愈,俱乐部并不希望再动用最后一个换外援名额。但梅斯的到来确实缓解了球队内线的用人荒,黑大个用表现征服了球迷,也证明了教练组的决策还是非常正确的。如果目前的国信双星还是以单外援应对联赛的话,那比赛场面与成绩肯定会惨不忍睹。    本报广州1月21日电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国信双星 广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