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严寒冷到冰上走 市南公安为市民真情送暖

2018-01-22 16:2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22日消息  现在正值三九天, 市南公安分局八大湖派出所的民警冒着严寒巡逻在辖区的大街小巷,行至太湖路时看到一个拄着拐杖行走不便的老人在车流中艰难行进,民警立即上前搀扶着老人护送到安全地带,目送老人在人行道走远才继续执勤。看到这一幕不由让人心生暖意,然而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

  



  1、天台路社区88岁的刘大娘瘫痪在床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社区民警得知带着信息采集设备到大娘家现场照相,采集有关信息,顺利为刘大娘补办了身份证。

   



  2、太湖路社区居民申请办理落户,因老人行动不便,社区民警赶到位于四方区拜泉路的老人家中落实情况,办理落户手续。

  



  



  3、大风降温前昔,民警到工地棚区检查消防、用电、高空作业安全问题,细心的叮嘱高楼外作业的工人在大风季节注意做好防护措施,确保工人生产安全。

  



  



  4、82岁的大爷在寒风中走失,经过民警的耐心细致的询问和查找,终于联系上焦急寻找的家人,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5、民警在案件侦查过程中发现电信诈骗团伙正冒充“公检法”对辖区居民曲某实施诈骗,民警立即联系曲某予以制止,在民警数次劝说后,终于使心存疑虑的曲某焕然大悟,停止汇款,挽回损失数万元。

  



  



  6、辖区学校和单位的安全是民警牵挂的重点,民警根据冬季安全防范特点,对辖区学校和单位进行安全检查,对工作人员进行灭火器使用方法的培训,消防逃生的演练。

  



  



  7、冬季,天干物燥,也是居民用火用电高峰,民警利用社区居民会和走访入户的时机,为辖区群众宣传防火防盗等安全防范常识,并对居民提出的噪音扰民、户籍办理、邻里纠纷等情况进行面对面答疑和调解。

  



  



  8、再冷的天也阻挡不了民警巡逻守护的步伐,为了辖区群众的平安,巡逻民警不分昼夜,巡逻在辖区的大街小巷。

  



  再寒冷的天也抵不过温暖的心,而人民警察的温暖从不缺席,一直都在。

  通讯员 魏嘉  记者 刘子琳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